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上海新办公室荣获 WELL铂金认证
2021年08月01日 11: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办公室室内设计集美学与功能于一体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日电(徐银) 记者获悉,近日,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RLP)上海办公室在庆祝入驻新址一周年之际,凭借“智圆行方”的设计获得国际WELL建筑标准铂金认证。此次荣获 WELL 最高成就,是 RLP 秉承以人为本,践行以设计促进用户健康福祉的最佳证明。

  自1976年成立以来,RLP 致力于在各项目中实现最大化的可持续发展。作为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公示仅有的29个WELL铂金认证项目之一,RLP 上海办公室完美诠释了事务所“设计更美好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RLP 上海办公室坐落于上海市中心的时尚地标-新天地,面积达783平方米,可容纳50位员工。建筑师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文子·微明》的启迪:“凡人之道,心欲小,志欲大;智欲圆,行欲方。”从而以“智圆行方”为理念,兼顾功能和美学,并考虑到 WELL 的各项健康标准,打造出一个协作开放、充满活力且舒适健康的办公环境。

中央公共区域提供水果、书籍和社交互动

  由国际健康建筑研究院(IWBI)和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共同合作进行的WELL认证立足于医学研究,探索建筑与其居住者健康之间的关系。WELL 认证的着重点在于“人”,注重设计建造与卫生和健康措施相结合。而在此次的认证中,WELL 从空气、营养、精神等十大健康概念对 RLP 上海办公室进行测量、认证和监测,最后通过获得的点数评定其铂金等级。

  RLP 副主席吕庆耀先生对此表示:“上海办公室的设计最大程度地体现了我们的愿景——对生活环境以及社会带来积极健康的影响。这也是我们设计办公室的主旨:用智慧和经验,以‘从家出发’为理念设计出一个空间,再通过该空间启发和影响更广泛的社区。 我们希望以此为例,让办公室成为员工、邻里和客户的共同资源。 这正是为什么 WELL 铂金认证如此重要,这也是对我们发展方向的认可。”

符合人体工学的办公桌适合站立和坐姿

  RLP 是全球为数不多、设有独立可持续设计部门的建筑公司之一,其员工中超过 15% 是绿色建筑专业人士。 对于 RLP 而言,可持续性发展并不局限于环境保护,更延伸至以人为本,鼓励员工、客户及其它合作伙伴一起践行更具可持续性和健康意识的生活方式。 RLP 将这些理念尽数融入到了上海办公室的整体设计中:从专业的照明设计、最先进的设施设备,到强调优化空气质量和自然采光,以及鼓励社会互动与协作的开放空间等。

  对全球各地的企业而言,疫情给办公场所的员工带来了身心健康的全新挑战。如何应对挑战并为员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成为各大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又一至关重要的考量。

  RLP 在设计中处处体现对员工健康福祉的优先考虑,致力于通过全方位的实践为员工提供身心支持,包括营养建议、心理咨询,设定指定的健身区域,甚至灵活安排午休时间等。同时, RLP 也非常重视员工教育,通过为员工提供丰富的图书馆资源、发布绿色博客、进行定期教育演讲等方式,引导员工改变自身生活方式,进而在他们的朋友、家人和更广泛的社群中产生积极的连锁反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