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克而瑞解码产品“源” 2021中国房企产品力TOP100发布
2021年11月27日 01: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6日电(记者于俊)克而瑞研究中心、筑想科技26日在沪主办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产品力高峰论坛,2021中国房企产品力TOP100等多项测评和白皮书发布。

  基于房地产行业发生的变革,克而瑞携手标杆企业、行业专家连续4年联合开展房企产品力系列测评研究,按照“产品”“产品系”“产品力”研究逻辑进行评估。经过城市巡礼、专家评审、网络票选、成果发布再到本次的线下论坛,克而瑞发布了多项重量级成果。旨在聚焦行业产品力发展特征、寻找产品创新趋势、深挖市场深层需求、学习优质企业和标杆项目,从而加速产品迭代,找到产品“源”动力。

  当天,克而瑞重磅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TOP100》《全国十大作品系》(含顶级豪宅、轻奢精品和品质美宅)以及《全国十大作品》(含高端作品、轻奢作品和品质作品)三大榜单;还发布了《2021中国房企产品力白皮书》《2021中国房企住宅智能化白皮书》《2021中国房企绿色健康地产白皮书》。

  发布会首度邀请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嘉宾,聚焦绿色建筑、探讨未来产品,并就新设计新材料、移动黑科技等创新户型、装配等发布成果。

  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CEO张燕为与会者带来《2021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发展报告》的主题演讲及分析。

  她指出:房企应重点关注客户的“服务力”、产品质量管控的“交付力”和降本增效的“运营力”。由于市场限价、溢价空间不足,住宅产品显露出包括产品降标减配、质量不达标、精装交付问题多等系列不足,但产品仍保持创新迭代。在后疫情时代,客户对于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如独立玄关、入户消杀、泛客厅、双衣帽间设计等。洞察客户的真实需要,在小迭代、小创新中,承接行业的变化、居住的变化,抓痛点、提细节、跨界融合、逆势而为可能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行业专家的主题演讲还有UA尤安设计资深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陈磊谈《客户需求的物化》、融创中国高级副总裁时宇作《坚定产品战略与回归客户的产品初心》、保利发展副总经理张艳华论《我们要的产品力》、金螳螂建筑装配科技设计研究院院长陈文分享《绿色建筑/绿色装修的当下与未来》、乐迈石晶亚洲总裁陈梅与“悠所”移动黑科技度假屋创始人李少英介绍《新设计&新材料——移动黑科技度假屋》。

  在圆桌对话《需求与产品,Yes or No》环节,筑想科技CEO蔡婷、招商蛇口产品管理部总经理王卓然、美的置业集团产品研发事务群副总经理蔡方立、上海保利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建安、金地集团华东区域设计总监彭华园、绿地香港技发部负责人孙昱各抒己见、分享观点。

  参加测评成果发布及颁奖仪式的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本次产品测评中,刚需、改善、高端产品均占有比例,刚需和改善的产品份额比前几年提升了。这说明在更多人群需求情况下,产品品质提升了、产品力提升了。易居企业集团会继续向政府呼吁,为企业留有空间,让产品有用武之地。同时也需要地产人、产品人创新设计,真正从居住、提升、品质、健康、舒适的角度做出努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