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远洋华东让业主“云监工” 建筑现场全透明提升行业质造标准
2021年12月27日 20: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7日电(记者于俊)在中国房企流行向客户开放“展示厅、样板段”、直播卖房之时,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华东开发事业部(以下简称远洋华东)推出求变举措,在旗下建筑工地装上全景摄像头,让业主24小时“云监工”,目睹自己房子的建设全过程,提前把交付考验拆解为“日日考、天天见”,强力推行“超级现场”。

  此类施工现场全透明的“超级现场”26日在上海虹桥万和源项目对外首发。

  远洋华东总经理贾鹏翔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向团队、向客户传递更清晰的信息,做‘超级现场’的初衷就是为了将‘建筑健康’的初心完美呈现,提高施工过程的品质管理,进而满足购房者的‘刚性’需求。”

  早在2015年,远洋集团率先将国际WELL健康建筑标准引入国内。该标准已在40座城市、130余个项目推广,落地面积超2000万平方米;完成27个项目WELL注册,其中11个获得WELL终级认证,是国内获得此类认证项目个数最多、面积最大的企业。WELL健康建筑的落地,挑选和采用合格、环保等对人体有利的建筑设计与硬件只占50%,另外50%需要通过施工管理来补足。

  作为一个家庭购买的最大宗商品,客户希望知晓、监督自己房子的建造过程,这是一个“刚性需求”。远洋华东选择让客户“云监工”是“对自己下狠手”的选择,倒逼团队必须把产品营造过程做到精细。

  远洋华东通过对行业60条设计质量缺陷、40条工程质量缺陷的精准狙击,制定了涵盖室内、单体公区、地库、园区4大类的“产品缺陷防治手册”,并以此作为管理标准,实现对施工过程的全面管控。这也是远洋华东工地敢于“素颜开放”的底气。

  “超级现场”采一户一档,对易渗漏的楼地面、外墙、屋面等部位的52个建造关键节点都保留照片、视频以供追溯。党员责任制也是“超级现场”的创新之处,城市总项目总等按楼层、楼栋进行承包,责任到岗到人。

  远洋华东负责人深信,经历严苛“云监工”的磨砺,才能造出高质量的房子。“超级现场”的各个环节覆盖客户进入工地前到最后拿到房的每一个环节,形成了自我生长的内生闭环。从1.0的案场工艺工法示范区到2.0健康未来工厂,“超级现场”让行业质造标准进入3.0时代。

  目前,“超级现场”已在上海远洋·虹桥万和源、南京远洋·万和方山望、无锡远洋·公园里3个项目试点。截至26日,工地全景天眼上线100天,线上与用户见面23次,与26000位用户形成了良好互动,赢得58000位用户的点赞。

  据悉,在试点成功后,远洋华东将把“超级现场”持续、广泛地覆盖到旗下所有项目。希望以此倒逼自己躬身入局,做好品质的全过程管理,重拾对砖瓦的敬畏,让交付不负托付,给业主一个能够找到想象终局的确定感,由此助力整个行业产品品质的提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