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龙湖智创生活服务担当民众生活空间“守护神”
2022年01月27日 20: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7日电(绪斛  于俊)春节临近,“过年”“团圆”成为关键词。面对时起时伏的疫情,“宅家”及“在家周边”“回家途中”是民众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场景。此时,在一个特定空间内拥有安全、可亲、便捷的物业及延伸服务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龙湖集团全新智慧生活及空间服务品牌,龙湖智创生活服务有机融合了龙湖集团原有智慧服务、商业运营等业务的核心能力。依循“空间即服务”战略,以智慧化的运用和服务标准的精益求精,不断突破服务边界,承担起更多生活场景的服务职能,为空间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延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谁都想团圆,但工作总要有人做”

  “过年回家还是留下”是上海龙湖滟澜山物业工作人员面对的一道选择题。晚间7点半,入职龙湖8年的李师傅收拾工具赶往设备房进行安全排查。

  维修单元照明灯、防盗门和小区路面,疏通下水道,巡查污水泵、配电房……技术精湛的他在业主群里被称为“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李师傅”。为确保小区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业主过一个安稳祥和的节日,他今年选择留沪过年:“当初选择物业行业,就做好了节假日留守的准备。”“谁都想团圆,但工作总要有人做。如果我们都回家,那业主就没法好好过年了。”

  春节的公园更保洁

  为防控疫情,各地鼓励民众“就地过年”,公园、景区、购物中心成了节日期间的打卡热点。

  无锡新洲生态园是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春节期间,物业方安排保洁人员不仅随时清扫、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还需对人群密集区域进行消杀,雨天更要注意游客的安全。

  主动留岗的乔叔叔表示,“春节是人流量最集中的时候,更要维护公园环境和日常秩序,多留一个人就多一分安全和保障。”“跟同事一起为无锡市民欢度春节做贡献,也挺开心的。”

  学校寒假的“守门员”

  苏州玉成实验小学的保安小李哥是位一脸严肃的“00后”。寒假期间,少了早晚护卫小朋友的工作,但每天要做的事还是挺多。维护校园日常安全、外来人员核实登记、定期安全模拟和消防演练……虽然活动空间限于校园,但他每天手机上的步数基本都在2万步以上。

  刚工作不久的小李哥是第一次独自在外地过年,虽然很想回家与父母团圆,但很有觉悟的他腼腆地说:“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守护安全,特别是这个岗位,更是守护校园的第一道屏障。有遗憾,但值得!”

  “平安顺遂,万事安康”

  95后的刘倩是杭州一家医院的导梯客服。坚守在直面新冠疫情的前线,刘倩所在的龙湖智创生活导梯客服团队成了快节奏运转的医院至关重要的“第一道岗”。

  今年,刘倩再次主动请缨留守值班,把回家团聚的机会让给同事。她宽慰妈妈的牵挂:“我在医院挺好的,防护做得很到位,你们就不用担心啦。”

  在医院见多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刘倩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爱,也对生命产生了更多的敬畏。她的新年期盼是“平平安安,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做好春运车站的“眼睛”

  见到张涛时,他正在处理来自龙湖智创生活自主研发的设施设备管理系统反馈的数据。该系统覆盖杭州火车东站内东西广场的设备监测采集点,共接入设备房28个、监测设备125台、监测点位1916个,涵盖供配电、消防、供水、提排等方面。

  张涛把“责任感”融入及时处理庞大繁复的数据,并保持了非常乐观的心态。用他的话说:“春运是‘练兵’的好时机。我们要做好车站的‘眼睛’,为去往全国各地的乘客铺设安心回家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