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旭辉控股2021年实现净利润123亿元
2022年03月24日 19: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4日电(徐智 于俊)旭辉控股(00884.HK,下称“旭辉”)24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下同)1078亿元,净利润123亿元;每股派发19港分现金股息、每100股获派4股红股,保持35%的高派息率。

  2021年,旭辉控股实现合约销售2473亿元,逆势稳步提升;实现销售回款24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创历史新高。签约回款率超95%,保持行业高位。剔除预收款后的净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和现金短债比分别为69.7%、62.8%和2.6倍,“三道红线”全部达标,成功兑现了去年中期的承诺,稳步进入“绿档”阵营。

  全年完成多笔低成本融资。4.19亿美元、5亿美元两笔境外债,创下了旭辉历史上境外发债最低发行利率及期限最长的历史记录。境内市场发行3期公司债,分别为14.48亿元、30亿元及18.75亿元,票面利率4.4%、4.2%及3.9%,发行利率逐步降低。在行业融资环境整体收缩的情况下,逆势打通了境内外融资渠道。

  旭辉长期稳健的财务表现获得了国际评级机构的认可。2021年12月15日,知名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维持旭辉“BB”评级及“稳定”展望。2022年1-3月,穆迪、惠誉及联合国际先后宣布维持旭辉的评级及展望,使旭辉成为目前极少数维持评级及展望的民营房企。

  践行深耕一二线的经营策略,旭辉持续聚焦经济发达、有人口导入的核心都市圈、城市群。截至2021年末,旭辉总土储面积为5983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87%。2021年新增货值2056亿,一二线城市占比84%。充沛优质的土地储备及高能级城市布局足以支撑公司未来两年业务发展的需求。旭辉2022年将推售超过200个项目,可售货值3600亿,其中81%位于一二线城市。

  2022年是旭辉三五战略的开局之年,公司围绕主业、相关多元的“同心圆战略”,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在夯实主业的同时,积极布局和发展物业、商业、长租、代建等多个赛道,构建“轻重结合”的业务模式,增强“开发+持有”的核心竞争力。

  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表示:中国房地产目前经历的阵痛是为了让行业进入良性循环,走向健康发展。作为财务稳健、经营卓越、可持续发展的“新三好生”,旭辉一定可以顺应大势、持续经营、创造价值、大有可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