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甲级办公楼市场因疫情短期承压
2022年04月14日 16: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记者于俊)上海房地产市场今年前两月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市场活动因3月份疫情冲击而按下“暂停键”,各物业类型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甲级办公楼市场短期承压。

  据仲量联行14日发布的“一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全市甲级办公楼市场净吸纳量29.5万平方米,其中中央商务区净吸纳量4.4万平方米。尽管浦西地区不同行业的需求依然旺盛,但由于可租赁面积稀缺,市场整体净吸纳量有限。中央商务区内,浦东净吸纳量贡献显著,内资金融服务和专业服务公司在陆家嘴和竹园板块的租赁需求尤其活跃。非中央商务区净吸纳量达到25.2万平方米,制造、贸易、生命科学行业的企业表现活跃,部分内资金融和专业服务公司积极寻求高品质办公楼内的升级及扩张机会。

  在无新增供应情况下,中央商务区的空置率持续下降。浦西中央商务区空置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5.8%,即将竣工的项目收到大量预租问询。在强劲租赁需求势头带领下,浦东中央商务区空置率环比下降1.0个百分点至8.9%。

  一季度3个新竣工甲级办公楼交付项目均位于非中央商务区,共计23.3万平方米。尽管有新增供应入市,但活跃的问询与租赁活动持续推动该区域空置率环比下降1.0个百分点至23.9%。

  3月份之前,上海甲级办公楼市场租金持续增长。由于业主心态持续向好,浦西中央商务区租金环比增长2.4%;浦东中央商务区市场复苏,部分相对老旧楼宇的租赁活动也较为活跃,带动该区域租金环比上涨2.0%。在非中央商务区,多个板块的复苏带动平均租金环比增长2.5%。

  仲量联行认为,疫情爆发影响申城租赁活动以及地产决策,短期内甲级办公楼市场新增租赁需求转弱,市场惨淡将使租金表现面临压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