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面复工首日上海自如客源量增长266%
2022年06月04日 17: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4日电(记者 缪璐)“您要看的这个房子是我们清语新风格,家具家电齐全,而且还配了智能家居。上海租房管家周伟(化名)在解答一位来电租客疑问的间隙,匆忙喝口水润了润喉。在61日这天,周伟被9位租客预约了带看房源,他说这种忙并快乐的日子已经久违了。

上海的多位租房管家表示,从529日宣布上海61日起复工复产复市开始,客源量就开始出现激增,租客致电量、预约看房量、线上咨询量大幅提升,同时有委托意向的房东也多了起来,租住市场又忙碌起来了。

以长租机构自如为例,529日至61日期间,自如上海单日客源量逐日攀升,三日客源量分别相较前一日环比增长40%74%57%。其中,61日较正式封控前一天的327日客源量增长266%,住房租赁市场复苏迹象明显。

3月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上海、北京等受疫情影响的城市,租客与房东群体所在的租赁市场也受到较大影响,比如租客面临封闭中合同到期、换房搁置延期等问题,同时业主出租、收租等也较为困难。

针对长租租客与业主,自如等长租机构在疫情期间也不断推出多种举措,携手租客、业主、社区等共抗疫情。

面向租客,自如推出封控小区可原价续约1等短续优惠,帮助合同到期且确需退换租的租客暂渡封控期。相关数据显示,上海长租市场3月续约量环比提升近50%4月续约量环比再提升超110%,租客续约率近90%。在产品方面,自如推出整租新产品心舍2.0”等,兼具高颜值及功能性提升,保障租客居住品质和生活质量。

业主方面,疫情期间自如业主均能按时收到租金,在特殊情况下保障了业主权益。同时,自如的业主委托也并未因疫情按下暂停键。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海自如仍有200余套房源委托签约,均为100%全线上无接触完成。

此外,自如的百余位管家、配置专员、保洁搬家等服务者组建成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方舱等防疫一线,进行沟通居委、协调业主、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派送物资等志愿服务。自如还为一线抗疫工作者提供住房,今年3月,上海自如为100多个社区提供了临时安置房。这一系列举措让工作者与社区服务更加紧密。

目前,随着上海、北京等城市疫情平复,逐步复工复产,租房换房及保洁、搬家等需求也让租赁市场进入忙碌状态。除看房需求外,长租保洁等订单量急速上涨。61日上海解封首日,自如家服订单、企业类保洁消杀订单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且较正式封控前一天的327日,订单量增长超303%。据悉,目前自如上海家服新增消杀,全程口罩、手套、鞋套等防护举措,尽全力保障服务安全。

随着从租客、业主端到平台端活跃度的提升,租住市场有望逐步回到23月份的良好状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