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报告称上海物业投资市场大宗交易额持续领先全国
2022年07月15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14日电 (记者 李佳佳)全球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14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显示,上海投资市场上半年成交量达428亿元(人民币,下同),机构投资者与自用买家保持活跃,投资市场大宗交易额持续领先全国。

  全国2022年上半年,上海物业投资市场录得23笔大宗交易,交易金额达427.89亿元,较上年同期水平微降8.9%。二季度,内资企业购置自用楼宇的需求频频涌现,致使上半年自用型投资占比达39%,内资买家占比亦维持在83%的高位。

  依据投资物业类型来看,写字楼物业交易占比61%,较上年同期录得大幅上涨,尤以来自金融、科技、能源与物流等行业的自用买家购置办公物业为写字楼交易占比提升的主要推手;产业地产类物业交易占比17%,除长三角物流资产包交易外,厂房类物业转手自用买家的情况屡见不鲜;此外,外资地产基金看好长期人口发展趋势,择机布局长租公寓,至此上半年该类资产交易占比达9%。投资策略方面,疫情蔓延所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带动核心增值型交易占比稳步上升。

  世邦魏理仕华东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负责人王晶表示:“本土短期疫情扰动并未改变上海大宗交易市场的长期前景,上海的交易金额依旧领跑全国。展望下半年,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全面复工复产将带动上海经济稳定发展,并向大宗交易市场持续释放积极信号,国内各行业头部企业通过购置自用办公楼宇向本地聚集的趋势或将延续。与此同时,市场依旧不乏源于开发商因流动性紧张而急售优质商办物业的情况,交易的谈判空间或将出现短期松动,大宗交易市场将迎来更多投资机会。”

  此外,上海写字楼租赁活动及地产决策受到疫情干扰,供需迟滞;零售市场六月复商复市,消费需求逐步释放;仓储物流供应稳定,新能源汽车与生鲜电商需求扩大,租金稳中有升;商务园区写字楼TMT(指电信、媒体和科技)与生物医药行业保持扩张势头,纾困政策维稳企业促增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