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金茂环沪公司进军南太湖建设未来之窗
2022年09月16日 11: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电(嘉隽 于俊)在上海收获发掘城市潜在价值丰富经验的中国金茂环沪公司已将业务扩展至长三角地区,正紧锣密鼓展开南太湖未来之窗项目,努力在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进程中,当好“城市合伙人”、做好“城市共营者”。

  继2018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级战略以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加强分工协作,正不断推动该地区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毗邻上海的湖州,作为长三角“后浪”城市,伴随着沪苏湖铁路、沪嘉甬城际铁路及苏昆沪城轨等轨交建设,快速接驳长三角核心城市,将与上海进入同城发展时代。

  中国金茂环沪公司15日发布了南太湖未来之窗旗下两大先行引领项目——金茂长东府、田园牧歌。

长东府效果图。
长东府效果图。

  金茂长东府,作为首批地块项目,也是金茂焕新湖州高端人居的典范之作。金茂携手众多国内外知名事务所,对标国内外滨水CBD,规划集地标办公、滨湖商业及国际公建化住区等于一体的约40万方滨湖国际综合体,为湖州带来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的未来生活场景。

南太湖田园牧歌效果图。
南太湖田园牧歌效果图。

  南太湖田园牧歌,是金茂携手先正达集团中国共同打造的最美城市田园,也是金茂首个现代农文旅标杆。未来将以数字科技,为湖州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以金茂城市运营的资源和经验,赋能乡村振兴;以科技溯源可视化绿色生态种植全过程,以科普研学趣味化农业领域的科学与奥妙;落地最美科技田园、最美休闲田园、最美本味田园。

  中国金茂环沪公司副总经理、南太湖未来之窗项目总经理金剑昌指出,中国金茂城市运营发展至今,已形成一套清晰的战略执行体系,即聚焦“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运用“城—人—产”城市运营逻辑,将“5G”操盘核心与城市运营有机融合,最终实现城市运营的全面落地。作为金茂第31个城市运营项目,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围绕城乡共建、绿色产业发展,规划“北部金融CBD+南部田园生态园区”“城市红绿双引擎”,在多重配套规划的兑现中,全面缝合片区新发展,重构南太湖未来城市发展框架。

丰茂里商街效果图。
丰茂里商街效果图。

  据悉,围绕大文化、大科技、大健康以及配套产业,金茂已与超1000家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积极导入到所打造的项目之中。此次落地南太湖,金茂更是率先引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资源,助力南太湖打造优质教育吸引极;并计划引入金茂丰茂里品牌,以TOD商业打造湖州乃至长三角目的性消费新地标;携手金茂绿建落地南太湖能源站等。

  在当天举行的南太湖新区城市共营大会签约仪式上,来自湖州南太湖新区、中国金茂、先正达集团中国、上海师范大学、金茂绿建、中关村等200多家合作产业、商业、金融、工程、设计企业及开发商,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各方强强联合、相互成就。

  城市规划设计专家王建国院士、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著名主持人曹可凡等领域大咖与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太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吴智勇,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华东区域总经理陶天海等领导300多人相聚一堂,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南太湖新区在长三角一体化占位上的战略意义,期待湖州以瞩目的建设成就成为上海大都市圈、环太湖科创圈重要节点城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