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临港新片区举行“滴水之音•临港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
2021年01月01日 09: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日电(记者 李姝徵)滴水之音,激荡东海,临港之声,响彻新年!12月31日晚,临港新片区“滴水之音•临港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在滴水湖南岛顺利举行,本次音乐会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音乐学院作为艺术指导单位。在祥和喜悦的气氛中,特邀临港新片区劳模代表、工匠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近500余人齐聚一堂,在动人的音乐声中感受临港新片区蓬勃昂扬的前行力量。

  “滴水之音•临港之声”2021新年音乐会以中外经典曲目为主旋律,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融汇一堂,曲风多元、形式多样,在热烈欢快的节日氛围里,交响之音奉献了一场中西合璧的艺术盛宴。

  一首《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序幕,这段耳熟能详的旋律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小提琴独奏《梁山伯与祝英台》,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缠绵悱恻,丝丝入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上海音乐学院的的歌唱家带来的《共和国之恋》和《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广大中华儿女的信仰、忠诚与力量;节奏轻快的《饮酒歌》,荡漾着春风轻拂般的欢快,让人沉醉;管弦乐《火车托卡塔》和《良宵》磅礴恢弘,激荡着奋进的力量。

  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场景正在成为临港新片区的生动写照。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到来之际,临港新片区依旧保持着“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在建设和发展新片区的征程中昂首阔步。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既是为这场高水平的音乐会的叫好点赞,更是为临港新片区经济社会取得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