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企“智囊团”献策浦东发展 助力浦东新腾跃
2021年01月07日 21: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图为当日现场。(摄影 黄日阅)

  中新网上海新闻17日电(李姝徵 郁玫)“浦东的集成电路产业随着浦东一起成长,(浦东)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半导体产业‘智库’。”芯谋市场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顾文君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在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方面的“浦东模式”和“浦东经验”如何继续“闪亮发光”,“我认为这个是应该探索的。”

如何缩小区域内“政策差”,将受企业欢迎的好政策全区推广?能否出台专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综合性文件?如何造一个共同推进智能城市落地的生态环境?在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浦东新区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来自创新药、中国芯、未来车等硬核产业的民营企业家“智囊团”纷纷建言,助力浦东实现新发展与新腾跃。

民营企业对浦东发展贡献良多。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已经有一大批技术先进、发展迅猛的民营企业成为独角兽企业和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10月底,在科创板上市企业189家中,浦东占16家,其中浦东民营企业有12家。

为激发更多民营企业家献好计、建好言,浦东新区当日成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囊团”。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依雯上台为浦东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囊团”揭牌。

据此间官方表示,新成立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囊团”将围绕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实时反映民营经济发展动态、民营企业重大诉求和共性问题提出更富创造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助力浦东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