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400万盆花已在准备 上海崇明“花花世界”等你来
2021年02月09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崇明智慧花卉园的花卉展示区域 张践 摄

  中新网上海2月9日电 (张践)距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举办仅剩90多天时间,作为此次花博会花卉品种供应商及参展商之一的上海崇明智慧生态花卉园内,各条流水线正在飞速运转。

  2月8日,中新网记者在花卉园全自动生产车间里看到,播种区、育苗区、理苗区一派热闹景象。据悉,此次花博会期间,崇明智慧生态花卉园将为花博园区供应100多个品种,总计400万盆花卉。其中不乏澳洲狐尾、球根海棠、落新妇等观赏性强或稀有品种。上海崇明智慧生态花卉园生产部总经理宋磊介绍说:“这400万盆花在生产过程中均采取了全智能化来控制,眼前看到的这台是播种机,我们基地引进了4条这样的播种流水线,它每个小时产能效率达到20万株,我4台机器每小时就达到80万株的播种量。”

  上海崇明智慧生态花卉园生产部总经理宋磊在给中新网记者介绍花卉全自动生产设备 张践 摄

  此外,这里实现了花卉品种初期的催芽、育苗和装盆,最终筛选出优质花苗进入温室进行下一步培育。而在温室大棚里,为花博会培育的首批花卉——景观海棠已经开出朵朵鲜花。此外,花博会期间一些国内没有的新品种也将悉数亮相。宋磊坦言,其实在技术方面压力还是挺大的,因为很多都是国外刚刚引进来的新品种,在国内还没有完整的种植技术方案。目前采取的办法是跟国外获取相关的资料,结合这里温室的状况,让技术部门去主攻这方面的问题。

  全自动生产设备上的花卉育苗环节 张践 摄

  宋磊表示在时间上也丝毫不能马虎,因为不同品种的花卉开放的时间不尽相同,为了能与花博会时间同步,每一品种的培育时间一定要掌握得恰到好处。有的品种在2020年10月就已经播种培育,而有得品种则要到2021年3月才可进行播种。

  上海崇明智慧生态花卉园温室里的花卉成长期 张践 摄

  宋磊说,按照计划,春节前,花博会所用花卉种苗的生产任务将完成一半,另外一半将集中在3月进行。“我觉得我们这段时间的努力还是非常值得的,通过我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可以让我们这100多个品种,能够以最佳的状态呈现给我们上海第十届崇明花博会。”宋磊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