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年年如此!这位人大代表15年坚持做“这件事”……
2021年02月09日 19:56   来源:上海长宁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长宁区人大代表怀培勇进小区开展爱心帮困已经持续了15年,而未来,他正酝酿着奉献更多的力量。

  右二为怀培勇

  2021年2月7日下午,长宁区人大代表、上海华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怀培勇来到天山三村和天义小区开展节前帮困慰问活动,这两个小区正是怀培勇联系的长宁区第63选区,这也是他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连续第15年进小区开展爱心帮困活动。

  2006年,怀培勇第一次作为人大代表来天山三村和天义小区进行春节慰问,在与居民区干部、群众代表座谈的时候,社区的困难、居民的需求,让怀培勇更深地了解到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

  怀培勇慰问困难家庭

  “以前只是听说居民区干部不容易,没想到有那么不容易;也没想到居委会干部和居民的关系那么紧密,居委会干部时时都在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回忆起第一次来居民区的情况,怀培勇颇为感慨,“那时候就想,只要我们企业有能力,就一定多参与社区建设。”而这一参与,怀培勇和天山街道的缘分就持续到了第15个年头。15年来,他每年春节之前一定都会到社区里来看望社区居民,还帮助天山街道“夕阳红读书会”创办了一份报纸,很多居民到现在都收藏着这些报纸。

  15年来,怀培勇也看到了社区的变化,“经过非成套改造,不仅小区的外观有了明显的变化,而且小区居民参与自治共治的愿望和能力也越来越强,每年‘两代表一委员’下基层听取民情民意的时候,居民们的诉求也从最开始的日常问题扩展到社区治理、城区管理中。”

  2019年怀培勇走访天义居民区

  为了更好的代表人民,怀培勇在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在新时期的规划、方针、政策的基础上,从为民负责的角度出发,对所掌握的情况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分析,特别是对于群众的民生诉求,力争看深一些、看透一些。

  多年来,怀培勇向区人大和区政府提出了有关民生、养老、城市管理、经济工作(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等多份书面意见和建议,他的建议也有很多被采纳。比如,关于“专业招商”、“以商引商”的建议被采纳并写进2019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既然是人民选举的代表,就必须要为人民去争取利益,否则就不可能当好人民的代表。”怀培勇说道。

  “看到长宁区、天山街道的发展,看到很多民生难题的推进解决,很多惠民项目的落地见效,为自己是长宁代表、天山代表的一分子感到骄傲。”怀培勇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15年人大代表的经历,让我在与居民群众的接触中,看到了很多民需民困。”怀培勇说道,“我深知光靠一家企业的力量是不够的,所以,公司目前正积极筹备市级的慈善基金会,未来,将在教育、健康和拥军等三个板块为长宁更多的社区居民提供帮助。”(上海长宁)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