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文明实践“直通车”——松江区新桥镇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021年03月05日 17: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周卓傲)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5日下午,松江区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党群办、党群服务中心、城管中队、派出所、社事办、计生办、司法所、文体所、松江区新桥成校、新桥镇中心幼儿园等职能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便民“直通车”,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验光、量血压、口腔检查、修自行车、配钥匙等便民服务依然深受居民的热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家合理依次排队等候,有序开展。宣传类活动有市民修身、网络安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红十字会、优生优育、民法典、侨法宣传、电信网络安全诈骗宣传,党务政策、公共法律服务、户籍政策、社保政策等咨询类项目也备受关注,居民可根据自身需求参与,涨知识强意识。知识问答、传统文化学习体验等活动提高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送到居民身边的定制化精准服务让志愿服务更聚民心、更接地气。

  平台“直通车”,实践齐参与

  “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暖心贴心”、“还能对活动

  “评分”,参与感很强”、“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大一块活动场地,希望多多举办这类活动,丰富我们的生活”....。.居民纷纷“评单”,平台留言一下子多了起来,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居民演示了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的操作步骤,居民点开“上海松江”App客户端,就能就近报名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点单”+“评单”,既能参加活动也能对活动开展情况提供宝贵意见。分中心通过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畅通沟通机制,显著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刷动态、秀精彩、汇经验、找资源、送服务、强管理”,便捷全面的服务平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文明+”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资源“直通车”,阵地全覆盖

  加强区域资源整合、条块联动是分中心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着力点,通过有效资源下沉带动阵地品牌化项目的孵化,建立长效常态机制,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文明实践随处可见。分中心也将借助此次契机,在城管中队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作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城管中队将切实发挥阵地作用,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宣传”、“政策法规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做好城市管理“主人翁”,当好服务群众“店小二”。文明实践点的不断延伸,也将为文明实践注入新活力。

  新时代赋予志愿服务新使命,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志愿者们播撒爱心,传递文明,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推动着社会的进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