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陆家嘴金融城打造楼门口“最美接种点”
2021年04月09日 13: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9日电(李姝徵 郁玫)“看到楼事会分享的可以在陆家嘴中心绿地接种疫苗的信息,我们公司马上报名,趁午休时间过来,不到一小时就打完了,也不影响下午的工作安排。”一位刚结束留观的白领这样说。随着陆家嘴中心绿地新冠疫苗接种点8日正式开放,金融城白领在“楼门口”完成疫苗接种成为现实,这里也被很多白领称为“上海最美的疫苗接种点”。

  楼宇需求 极速响应

  自上海市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加快实施新冠疫苗接种以来,陆家嘴金融城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依托“楼事会”广泛发动楼宇企业及白领参与接种。在走访楼宇过程中,楼事会发现,不少企业虽有接种意向,却在协调合适时间上犯了难。楼宇企业表示:“接种点比较远,大家工作又忙,让员工空出大半天时间去排队效率太低。楼事会能不能帮我们安排就近接种?”楼事会快速响应,发挥平台作用,在浦东新区领导的关心下,立即联系到浦东新区疾控中心、东方医院等专业机构;同时紧紧把握陆家嘴企业特点,有序开展区域内疫苗接种点的建设工作。

  建设第一步是选址。楼事会凝聚起各方力量,协助在区域内寻找适宜的疫苗接种场地,得到楼宇大力支持。上海中心大厦提出可以拿出B2层文化长廊2900平米空间用于接种点建设,环球金融中心、21世纪中心大厦等楼宇的楼长也纷纷站了出来,表示愿意分享楼宇空间以支持接种工作。经专业评估和综合考量,最终陆家嘴中心绿地被选定为疫苗接种点。“中心绿地是陆家嘴的地标,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把接种点放在‘楼门口’,白领们利用工作中的碎片时间就能过来接种,不用请假、不用开车、绿色出行,非常方便。”接种点负责人表示。

  随后,楼事会启动线下空间布置+线上咨询预约“双线并行”工作模式,一方面夜以继日开展接种点区域划分、设备运输、标识设置、宣传展陈等一系列空间布置工作;另一方面成立线上疫苗预约咨询群,通过实时答疑,有效缓解楼宇企业对疫苗接种的疑虑,为疫苗接种宣传助力。

  党建引领 高效有序

  陆家嘴中心绿地疫苗接种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楼事会、楼宇企业、相关单位迅速集结,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障接种工作有序高效;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团下沉,驻守各重要环节,协助接种过程规范开展。来自渣打银行、东亚银行、华润投资党支部的12名党员首日已“上岗”,华能联合党支部、恒生银行联合党支部、中国银行等组织单位积极加入;楼事会加强宣传,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动员楼宇党组织就近接种;浦发银行党支部组织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接种疫苗……党建引领,体现在防疫一线的方方面面。

  为什么中心绿地被称为“最美接种点”?因为一走进这里,便被蓬勃生机扑了满怀。绿意掩映水景,共同组成金融城的宜人一景。绿地中央的观景篷里,预检台、接种区、留观区等空间划分清晰,各类指示标志分布明确。白领们依次进入各区域等候,全程井井有条。

  不远处的陆家嘴金融城健康驿站与接种点“双站联动”,前来接种的白领可在健康驿站小憩,并进行身高、体重、血压、血糖、体脂等项目的健康自检。站在留观区,入目碧涛如海,“犇腾”雕塑矗立远方,以奋勇姿态传递出“三牛”精神的强劲能量,让白领们的快门按个不停;近处,精心布置在留观区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目光,不仅将陆家嘴简介、楼事会运作机制、楼宇公约、党群服务清单、楼宇实事项目等内容系统化展示,更设置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版面,让接种点成为专题微党课的课堂。白领们一致称赞:“有美景,有服务,有内容,不愧为‘最美接种点’!”

  据悉,自4月6日晚间确定选址,到4月8日正式开放,不到36小时,陆家嘴中心绿地接种点的筹备工作便已完成。目前楼事会线上咨询1群已满员,新开放的2群人数不断增加,累计为500余家企业提供预约及咨询服务。仅4月8日上午3小时,就完成接种1200余人次。后续该接种点将进一步提升接种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陆家嘴楼宇企业和白领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接种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