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川沙新镇今年一季度财力增长逾4成 欲打造全球城市核心区
2021年04月16日 18: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李姝徵 郁玫)记者15日从川沙新镇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川沙新镇税收同比增长35.5%,财力同比增长40.5%;给经济持续发展打“强心针”,为企业家们投资川沙吃“定心丸”。

  以“乘风破浪,砥砺奋进——共谱川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浦东新区川沙新镇2021年度经济工作会议暨先进企业表彰大会15日下午举行。

  在《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中,川沙被明确赋予了城市副中心等定位,提升主城区能级,打造全球城市核心区。川沙新镇党委书记解军表示,未来5到10年,川沙高水平建设发展,将是浦东中部地区崛起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支撑之一。

  川沙将做大做强做优九大产业链,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材料、检验检测、汽车零部件制造等重点产业,鼓励现有企业通过“零增地”扩大产能,对“低产田”和“高产田”开展差别化资源配置和政策支持。

  目前,川沙正重点推进华夏高架路新增匝道项目,加快轨交21号线和机场联络线建设,推进9条重点道路和2个绿色景观建设,落实3所学校交付使用和6所学校启动前期手续,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高质量城市圈层。

  解军表示,围绕浦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川沙的发展定位,即“东部要打造更展的翼,做强川沙城市副中心”,川沙新镇将拿出新作为、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奋力为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