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向餐饮单位分发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
2021年04月19日 19: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9日电(周卓傲)近日,松江区新桥镇近500家餐饮店内统一放上了一张《松江区新桥镇餐饮单位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表上清晰记录着油烟净化器每次清洗的日期及人员等内容,被称为餐饮油烟排放“晴雨表”。这是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为从源头减少油烟超标排放推出的新举措。

  油烟净化装置清洗十分重要,如果不定期清洗,表面以及烟道就会布满油烟污垢,导致吸油烟效果不好,还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引发火灾。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以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整治为契机,强力推进餐饮业油烟整治工作。

  餐饮店按照自身实际情况,每1至3个月就要清洗一次油烟净化设施,以保证油烟达标排放。然而,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工作人员们在检查过程中却发现了记录方式五花八门、因清洗时间间隔太久而导致台账不知所踪等问题。

  因此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店油烟排放,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制作了《松江区新桥镇餐饮单位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进行分发,并向业主讲解餐饮油烟治理要求。

  每次完成清洗后,业主都应按要求填写台账,表上清晰记录着油烟净化装置每次清洗的时间与相关人员签字等内容,既可以提醒餐饮业主及时做好下次清洗,有效避免因不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装置而导致油烟超标排放的现象,又能为工作人员开展相关检测提供依据。

  据了解,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要求各业主将台账放在店内显眼处,便于公众进行监督。下一步,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将加大力度对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装置清洗台账的检查力度,确保油烟治理工作持续有效进行,从严查处超标排放油烟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油烟污染问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