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规范餐厨废弃油脂流向 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4月19日 19: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9日电(周卓傲)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餐饮服务企业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的监管力度,松江区新桥城管中队近日积极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合重点片区排查,确保辖区内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处置规范有序,共检查餐饮服务企业二十余家,对四家单位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

  据了解,此次主要对辖区内已签订废弃油脂收集处置协议的餐饮单位进行了走访,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废弃油脂收集器的使用情况和台账登记情况,其次围绕垃圾分类容器设置、分类实效、生活垃圾收运合同签订情况、餐厨废弃油脂申报签约情况等方面逐一开展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餐饮单位分类容器设置均符合规范要求、生活垃圾收运合同均已签订,但个别单位仍存在台账记录不完善、餐厨垃圾收运管理混乱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一一记录在案,责令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单位限期整改,并对相关单位进行了普法教育。除此之外,执法队员还对个别餐厨废弃油脂合同存在临期现象的单位进行了提醒告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一步,松江区新桥城管中队将继续加强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的监管力度,联动多方力量,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