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正式成立
2021年04月20日 1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0日电 (王笈)5月21日至7月2日,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上海崇明举办。在第十届花博会倒计时1个月之际,上海广播电视台20日在上视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成立“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宋炯明介绍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情况。SMG将加强与崇明融媒体中心的通力合作,汇聚优势资源,发挥融合传播特点,全渠道、全内容、全方位直击“花开崇明”,展现“花博效应”,歌颂“花开盛世”。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 /SMG 供图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 /SMG 供图

  全内容、全方位报道花博盛会

  “第十届花博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由SMG最优质的骨干力量组成。下属融媒体中心、东方广播中心、东方卫视中心、技术中心、幻维数码等单位都将派出经验丰富的精干记者、编导和技术人员,全力为花博会提供媒体支持。

  全媒体传播中心将在电视、广播、网站、各新媒体平台、户外大小屏、移动电视等全渠道,全方位展开对此次花博会的新闻报道。前期预热阶段,SMG各主要频道频率,看看新闻、阿基米德等新媒体平台等都将设置“花博会”专栏,多角度做好“探花”预热报道,“剧透”花博会亮点。花博会召开期间,SMG东方广播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将在现场设立直播间,推出精心策划的“第十届花博会开幕大直播”,并在此后的42天会期中,前后方积极联动,全方位带领大家“赏花”“识花”,传播“锦绣花博”。花博会闭幕后,花博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还将做好此次花博会辐射效应的宣传,聚焦“鲜花经济”、文旅产业以及花博会对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积极影响。

  “第十届花博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将提供有关第十届花博会的全内容服务,不仅将推出聚焦花博会全程的融合新闻报道、开幕大直播、开闭幕式文艺活动;还将策划丰富灵动的新媒体产品、量身定制崇明花博会形象宣传片;承担本次花博会世纪馆“花开中国梦”数字多媒体展的设计、开发和布展。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 /SMG 供图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 /SMG 供图

  全渠道、全媒体定制传播策略

  “第十届花博会SMG全媒体传播中心”还将依托SMG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成果,为花博会提供打通渠道和内容生产、打通大屏和小屏、打通专网和移动互联网、打通线上和线下的全渠道服务,把花博会相关的交通、票务、餐饮、娱乐等各类服务信息一网打尽,推动花博会信息的全媒体传播。

  2020年,上海广播电视台确立“全媒体战略”为核心战略,以“BesTV+流媒体视频平台”为主打产品,持续深耕看看新闻Knews、阿基米德、第一财经三个垂直类新媒体品牌,系统性、体系化加快推进主力军进入互联网主战场。依托这样的互联网传播矩阵,SMG将为花博会量身定制全媒体传播策略,推动跨屏合作,进一步拓宽媒体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力争以最强资源、最大努力,构建立足上海、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第十届花博会”全媒体传播格局。

  从乡村野色,到“一心、一轴、六馆、六园”的万花之园,在世界级绿色生态岛上,一幅8840亩的锦绣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形如彩蝶的花博会场馆几欲振翅高飞,即将在35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展区体验“一日看尽长安花”的畅快……(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