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以花为媒以花会友 花博会助力崇明讲好多维度发展故事
2021年05月26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崇明复瓣水仙 李秋莹 摄

  中新网上海5月26日电 (周卓傲李秋莹)“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的召开,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希望成为花博会的参与者、讲述者、实践者。”上海上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5月21日在上海崇明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花博会是中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第十届花博会也是一场首次在岛屿上、乡村里、森林中举办的花事盛会,集中展示来自全球各地的园艺精品。

  布布瀛工作室创始人周勤 李秋莹 摄

  随着花博会的东风吹起,崇明岛上生态民宿、花卉种植、文旅产业也借此机会不断发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花博会召开,崇明将积极发展花卉产业,推动花卉种源研发、生产示范、花卉交易全产业链延伸,助推花卉产业与旅游、康养、文化等产业跨界融合发展。

  崇明水仙是惟一载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名录的上海本土花卉,是我国两大水仙品系之一。市面上常见的漳州水仙大多为单瓣品种,而崇明水仙为复瓣品种,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玉玲珑”。

  崇明百叶水仙花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施豪表示,“第十届花博会正好是在崇明,作为东道主,让崇明水仙绽放在全国人民的面前,我们责无旁贷。”

  “事实上,我们公司刚回到崇明的时候,并不知道要做什么,而花博会的召开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土生土长的崇明人黄萍告诉记者,花博会的举办让自己有机会产出很多优质的内容:云游花博会、手绘花博导览图、拍摄各行各业花博会建设者短视频……把文化和生态岛有机结合,黄萍向社会讲好了花博故事,“未来我们希望通过结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挖掘出更多好的内容,向世界讲述崇明发展故事。”

  上海冠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则希望把握花博会这一机遇,打响企业自主品牌。上海冠华作为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特许经营商,为花博打造了数十款限定锅具。

  黄勇介绍,上海冠华过去更多是为国际知名品牌商提供专业的研发和生产一体化服务,而这次在花博会上的亮相,让其自主品牌“cizzle喜时”收获了大量关注。黄勇坦言,花博会上的亮相对其自主品牌“cizzle喜时”推广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目前接到的订单数量已超十万。

  同样进驻花博特许商店的还有布布瀛工作室设计的花博系列产品,印有花博会会徽的土布折叠扇、用芦菲花土布做的崇明地图……

  布布瀛工作室创始人周勤表示,“我们希望能突破土布不够实用的瓶颈,努力探索传统与时尚融合的制作新技艺,比如,将土布与高档面料拼接,再结合手工绣等工艺,使其呈现出不一样的东方之美。”在周勤的带领下,工作室的设计师们开发出了越来越多的时尚单品。

  “如今,越来越多具有中国元素的服装出现在外交场合,我会坚持开发土布时尚单品,或许哪天崇明土布作品也能走上国际舞台。”周勤爽朗地笑着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