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1个重点项目签约 上海普陀2021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1年05月26日 20: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6日电(王子涛)5月26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举行2021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21个重点项目签约,今年以来普陀区累计签约72个重点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彭寿,普陀区区委书记曹立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勇伟等区领导出席。

  副区长徐树杰代表普陀区委、区政府向各位来宾致辞。他向选择到普陀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朋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普陀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当下的普陀正依托“数字化转型”持续加快城市更新和功能完善,开始了新一轮高速发展。普陀区将秉承“服务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以不忘服务企业的初心,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宜居宜业的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各位企业家扬帆远航、乘风破浪的港湾,与企业共建合作平台,共谋更大发展。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凯盛科技集团与普陀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总裁、党委书记马立云表示,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股份的高端技术服务平台和国际化工程公司,是玻璃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作为普陀区的老企业,已在普陀区发展壮大20余年。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此次签约,标志着光电玻璃技术及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生物玻璃材料中心、凯盛创新中心等将落户普陀区,双方将在更高领域、更高层次进行战略合作,助力中国建材成为集研究开发、工程设计、工程承包、加工制造为一体,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型企业集团。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浙商银行上海分行与普陀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签约为契机,普陀区与中国农业银行、浙商银行进一步建立多领域、深层次、互惠互利的新型政银合作关系,在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普惠金融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此外,还有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罗盖特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蔚蓝云创(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新落地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内最大的创投机构,备案基金管理规模550亿元,为全国首家实现反向混改的创投企业。浙商创投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第一批子基金管理机构。这次在本区发起设立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浙普(上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子基金,规模17.33亿元。本基金投资方向以中小企业股权为主,包括科技创新和高成长企业股权,重点围绕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支持实体经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投资业务。

  罗盖特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法国罗盖特集团全资子公司,罗盖特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多元糖醇生产商和最先进淀粉衍生物生产商之一,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产品客户涉及生物制药、营养保健品、食品与乳品、工业等多个领域。上海公司是集团在中国地区总部,作为中国研发创新中心,致力于“五大创新平台”,为罗盖特中国区的创新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蔚蓝云创(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数字广告的领跑者,相继落户齐聚普陀。蔚蓝云创(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艳红女士表示,蔚蓝云创将扎根于普陀,将普陀区作为最为重要的投资区域,利用真如副中心的区位及政策优势辐射长三角的相关产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快形成产业集群,建立上海的数字营销新高地,并助力普陀区本地企业互联网转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