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新桥镇综合党委:打好“三张牌”扎实推动“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27日 19: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7日电(周卓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江区新桥镇综合党委结合“两新”党组织实际,打好学习、服务、宣传“三张牌”,引导广大“两新”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动“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好“学习牌”,高站位谋划掀热潮。针对“两新”领域组织覆盖广、数量多等特点,制订了全镇“两新”组织党史教育专项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切实打牢“学”的基础。“书记带头讲”推动党员“主动学”,积极引导各“两新”党组织书记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展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员群众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和学习主动性。截至目前,共开展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100余次。“专家学者讲”驱动党员“体验学”,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并组织党员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本镇发展地标,让党史可听可看、可感可思。5月,松江区新桥镇以“看发展凝思想共识,学党史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全镇“两新”党支部书记在看新桥发展中汲取接续前进的强大力量,在听老兵讲故事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先锋示范讲”带动党员“深入学”,组织“两新”党组织中的“光荣在党50年”党员、党员科技攻关带头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让其化身“红色宣讲员”,讲述入党故事,科技创新、党建创新深度融合经验等。6月,在“两新”党组织庆祝建百年主题活动中,“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杨全龙以“入党那一天”、“创业那些事”两大篇章为脉络带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在“全镇”两新党员中引领起了强烈反响。

  打好“服务牌”,高标准要求办实事。松江区新桥镇综合党委坚持以学促干、学干结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整合党建资源,强化精准服务力,着力发挥“同心园”党建联盟优势,形成了包含43个要素在内的新版服务指南。同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企业面对面”走访座谈、送书进企业等活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聚焦项目推进,加大科创推动力,积极引领指导企业党组织重点围绕科技攻关、专利突破等方面推进党建科创深度融合。上半年,已申报锐奇控股、昱章电气等14家党支部参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第三轮“双服双创”科技创新、党建创新深度融合项目评选工作。同时,引导全镇“两新”党组织积极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服务发展办实事,广泛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锐奇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组织党员骨干开设专项培训课程,持续激发员工活力、传承工匠精神、培育专业人才,形成了“创建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良好局面。聚焦民生需求办实事,广泛开展结对共建、走访慰问等活动,为群众有效解决了一批难心事和烦心事。艾匠党支部向新桥镇敬老院捐赠了30台温脚仪,切实改善了老人们日常身体养护的体验感受。乔爱物业党支部到辖区孤寡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志愿上门服务活动,切实改善了辖区困难群众的居家生活环境与心境。

  打好“宣传牌”,高质量推动造氛围。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多措并举营造“两新”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延伸“空间”触角,深化“有形”学习阵地,加强对党群服务阵地的建设,在醒目位置添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阵地政治引领氛围。延伸“指尖”触角,拓宽“无形”学习阵地。用好用活线上理论学习平台,在“新桥两新家园”微信群宣传推送党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镇党委有关部署,引导“两新”党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积分竞赛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延伸“一线”触角,拓展党史学习新路径。6月,由松江区新桥镇综合党委、新桥产业集群党委、龙工党委联合举办的“初心跟党走 快闪追梦迎七一”活动走进企业一线、走进党员职工,通过红歌“快闪”这项感染力强、参与度高的全民文艺活动,在广大党员群众中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