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排摸规律夜间“伏击” 金山多部门联合开展非法捕捞联合整治行动
2023年04月04日 2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4日电(浦帆 陈延峰 董家良)“行动!”随着一声令下,隐蔽埋伏了数个小时的金山海事局、金山区农委、金山公安分局、金山海警局等多个部门执法人员冒雨火速出击,当场抓捕16名非法捕捞作业人员。

  随着长江流域禁渔禁捕工作和“三无船”(无船名、船号、船籍港)动态清零工作的持续推进,金山水域的船舶秩序状况日益良好。然而,在利益的诱惑下,仍有一小部分非法捕捞作业人员铤而走险,利用自身船艇小而灵活的特点,以夜色为掩护非法捕捞。为规避打击,他们在金山辖区支流港迅速聚集,交接非法渔获后四散而去,行踪狡猾,手段熟练,给海洋渔业资源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改善带来威胁。

  海事、农委、公安、海警等多个部门制定联合行动方案,全面遏制辖区非法捕捞势头、保护长江渔业资源、维护通航秩序。4月3日20时,夜色漆黑,大雨倾盆,多部门执法人员按照预定方案至指定地点集结。待时机成熟,执法人员迅速封堵出海口、查扣涉案人员、收缴涉案工具。为期三个小时的抓捕行动,共查获非法捕捞16人,由公安、农委进行后续调查处理;查扣艇筏、属具若干,由金山区长江流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扣押,待后期清点、确认和统一处理。

  本次联合行动各部门合计出动执法人员56名,执法车12辆,快艇1艘,无人机1架,有效打击了非法捕捞人员的侥幸心理,取得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各涉海部门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形成监管合力,对非法捕捞行为保持持续高压态势,共同维护杭州湾北岸水域通航秩序,保护长江渔业生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