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沪开幕 引动全球资金资源投资嘉定
2023年04月12日 12: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2日电(记者 缪璐)浦江潮涌天地阔,东方风来满目新。随着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活动的举办,上海嘉定区依托多方机遇,积极开展营商投资环境宣介,擦亮“潮涌浦江”品牌、嘉定名片,引动全球资金资源投资嘉定。

  4月11日,第二届长三角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上海市嘉定区开幕。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李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韩大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处长丁兴沂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论坛上,嘉定区作投资环境推介。

  论坛以“高端智能装备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智能工厂建设、数字化转型等话题,汇聚长三角智能制造企业智慧经验,探讨智能制造领域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推动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的繁荣发展。

  李峰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嘉定区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快建设全球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并扶持龙头企业在科研、生产等方面进行创新,今后将不断加强嘉定新城与长三角城市群中的其他城市相互赋能、辐射带动,服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

  韩大东在讲话中表示,自2020年以来,上海持续开展智能工厂建设行动,目前智能工厂建设已走在全国前列。作为上海市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上海市新能源汽车集群成功入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名单。未来,上海将继续协同长三角地区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继续推动新技术赋能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智能化制造进程,推进产业集群整体提升,推动长三角地区制造业更快发展。

  汽车产业一向是制造业大国的试金石,而“智造”领域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热点。本次论坛举行了上海市新能源汽车集群建设启动仪式,仪式由李峰、韩大东、丁兴沂、黄超明、陆铁龙、徐洪海、贾廷纲、陈钢、沈国梁、余晨、高雷、许智诚等12位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并见证。这标志着上海市新能源汽车集群将实现整体性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将以“上海速度”“上海智造”领跑世界级产业集群。

  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上海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有限公司、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围绕智能化转型、智能工厂建设分别作主题演讲。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研究中心主任乔丽与多位车企数字化领域技术负责人就“汽车零部件产业数字化转型与探索”展开互动,分享前沿理念,迸发思想火花。

  投资环境是区域产业发展成长的土壤,“软环境”够实力才能激发市场主体的“新活力”。上海市嘉定区经济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君从嘉定区区位条件、产业生态、惠企政策等优势维度向与会企业作嘉定区投资环境推介。

  本次论坛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嘉宾、政府嘉宾超1000余人参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