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中共青浦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4月28日 14: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8日电(记者 缪璐)2023年中共青浦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今天(4月28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青浦区2022年网信工作主要情况,研究部署青浦区2023年网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委网信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委网信办和各成员单位在守牢网络意识形态底线、加强主流舆论思想宣传、弘扬正能量舆论引导、网络安全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网信工作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环境、新的战略要求,全区上下要更加准确把握大势,服务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大力度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2023年青浦区网信工作要重点推进三个方面:一是举旗铸魂,统一思想,推动网信事业开启新篇章。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共同构筑线上线下同心圆的良好局面。协同发力凝聚网信工作合力,形成上下协同、左右协同、内外协同的“一盘棋”格局。二是综合治理,守正创新,开创网络空间管理新局面。围绕强信心稳预期,进一步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加强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议题设置,大力围绕形成良好网络生态,进一步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建立网络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强化力量保障和协同治理能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围绕增强本领担当,进一步打造可靠网信队伍,重视网信干部的培养和关心,从严从实抓好队伍,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防范风险,守住底线,聚焦提升高效发展新动能。完善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坚决筑牢网络和数据安全屏障。以信息化助力数字化转型,强化数字变革,创新驱动,持续释放助推青浦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积极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承办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办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