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既“亮闪闪”又“接地气” 上海浦东购物节庆贯穿全年
2023年05月05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5日电 (记者 李姝徵)5月5日,上海第四届“五五购物节”浦东新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作为上海12大标杆活动IP之一的“2023钻石珠宝文化节”也在同天开幕。

  作为本次珠宝文化节的核心内容之一,上海钻石交易所、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珠宝玉石首饰国检集团联合发布了“上海钻石价格指数”。

  据此间官方表示,这是上海首个自主发布的相关行业指数,将真实反映钻石在中国市场的供需关系。

  当天在浦东正大广场开幕的“海上饰件—当代新晋首饰展暨大学生钻石珠宝首饰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共计展出千余款珠宝产品,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观看。

  正大商业房地产首席执行官宋岩介绍,这些产品注重国际化、时尚性,且种类繁多,面向不同消费客群。这其中既有贵价的钻石、红宝石、祖母绿,也有大学生创意设计的各类首饰。

  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曹磊表示,此次展览将不仅在正大广场展出,在浦东20多个商场会同步举办宝玉石促销活动,从而带动全市高端消费。

  浦东系列购物节活动将贯穿全年。据曹磊介绍,浦东的消费系列活动虽然5月5日举办了开幕活动,实际上大量特色消费活动从年初起就已开始布局。截至5月4日,浦东已汇集了近40家企业和商业综合体的90项活动。

  浦东购物节既聚焦“亮闪闪”的珠宝,又有“接地气”的夜市。据此间官方表示,浦东下月将重点开放沿黄浦江岸的步行夜市。

  浦东两条滨江夜市步行街——富城路和即墨路,有望在“六六夜生活节”前亮相。以富城路为例,它紧贴着黄浦江岸,目前周边已经集聚了一批高端和网红餐饮业态。

  曹磊介绍,浦东计划将其打造成限时步行街区。即每周五下午开始封闭机动车道,一直到下周一恢复交通,其间作为夜市步行街开放,确保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招商策划,计划在富城路打造一个特色集市,引进一批文化演艺活动,也欢迎有个性的零售品牌能够加入夜市的运营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