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香港侨界青年企业家走进金山
2023年05月24日 16: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4日电(徐明睿)为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经济文化交流,更好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南北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扩大“上海湾区”城市品牌影响力,昨天(5月23日)下午,“沪港同心 侨见发展—香港侨界青年企业家走进金山分享荟”在金山顺利举办,进一步搭建沪港两地青年全方位交流平台,让香港与金山区经济文化交流的纽带更加紧密。金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恂,副区长蔡宁等出席分享荟活动。

  活动由金山区侨联、金山区海联会、金山区投资促进办、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商务促进委员会联合举办。

  分享荟上,上海市金山区侨商会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商务促进委员会签订友好社团合作框架协议,将搭建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分享荟介绍了金山拥有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全面推介了金山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着重解读了金山提供的配套政策及资源,并向现场的香港朋友发出了走进金山、投资金山、共享金山新一轮改革发展成果的诚挚邀请。

  近年来,随着沪港两地交流日趋频繁,金山逐步引进了一批优秀港资企业,西文服饰、依拓纺织等先后入驻金山,助力金山经济和社会发展。活动现场,香港侨界企业家代表与金山区侨界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对金山的认识感受,交流了企业发展历程及投资经营的经验心得。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香港侨界青年企业家访沪团团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及青委会主任,裕华国货董事余伟杰告诉记者,“我们团很多人以前没来过金山,这次过来看到了金山环境和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感到非常惊喜。通过本次活动深入的交流,香港侨界青年企业家对金山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深的认识,期待未来与金山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会长、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会长、上海香港联会首席副会长,香港捷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姚珩表示:“产业扶持政策既要有利于推动增量,也要有利于保护好存量,要继续支持已落户上海的香港企业健康发展。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沪港合作交流,为金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我们在金山看到了很多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和在金青年企业家的交流,我们对金山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可以说,今天是个非常圆满的行程。”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秘书长及商务促进委员会主任、殿堂公关总监唐志华说道。

  会前,香港侨界青年企业家实地参观了华东无人机基地、上海湾区科创中心、百岳特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了解金山“三个湾区”建设的最新规划、产业布局、发展蓝图,听取了金山在产业转型、空间转型、治理转型等方面的具体介绍。

  据介绍,本次活动作为金山区侨联“侨见金山 情系湾区”2023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密切了沪港两地的交流交往。接下来,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汇聚侨界青年力量,将陆续推出其他“侨见金山 情系湾区”2023年系列活动,助力“三个湾区”新一轮的建设和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