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重固镇发布“微广播”十大品牌栏目
2023年06月02日 1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日电(记者 缪璐)1日下午,青浦区重固镇党委政府举办主题为“重塑心声幸福永固”的重固镇微广播开通四周年庆暨“福泉之声”广播品牌栏目发布仪式。在电波中,“福泉之声”十大广播品牌细细讲述着居民身边小事、红色故事、科普知识和戏剧小品,如同一根无形的纽带,把文明新风送给每一位居民。在这里,微广播已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新阵地,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新高地,宣传展示重固形象的新窗口。

  现场,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主任陈霞,重固镇党委书记顾荷英共同按下启动键,代表“福泉之声”十大广播品牌栏目正式发布。活动现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全面推进重固微广播工作再上新台阶,重固镇授予一批志愿者、播音员和村级广播站分别为“最美志愿广播员”“重固好声音”“五星广播站”等荣誉称号。

  据悉,重固微广播是重固特色的融媒体传播矩阵,自从2019年4月25日正式开通以来,镇融媒体中心广播站每天坚持以普遍话和本地方言两个版本,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向全镇3200多户广播终端和180个户外公共音柱播送时事新闻、社区党课、民生动态、政策法规、戏曲欣赏等节目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百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身边好人好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如今,重固镇微广播已开通运行四年,因其扎根乡村,服务群众是它的定位,深受居民喜爱。最近,重固镇又结合建设精致人文新型城镇化示范镇总体目标,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原有的广播节目改版升级,着力打造“福泉之声”十大广播品牌栏目。这些栏目分别是:文明驿站、听见平安、绿色生活、情暖夕阳、初心课堂 、医“声”来了、说法讲理、小镇故事、重固有戏、味道重固。

  据重固镇党委书记顾荷英介绍,重固镇将以发布微广播十大品牌栏目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创新拓展微广播宣传阵地,唱响“重固好声音”,讲好“重固好故事”,弘扬正能量,激发精气神,为奋力推进重固精致人文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建设而不懈奋斗。

  为加强与市区级更高媒体平台的合作,不断提升微广播管理水平、节目质量和传播影响力,在当天的活动中,重固镇聘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荣誉首席记者陆兰婷、上海广播电视台首席播音指导欧楠担任“重固微广播指导专家”,请他们为微广播“传经送宝”。

  “最美志愿广播员”获得者黄志凤感慨万千,“我是一名新重固人,见证了重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虽然退休了,但重固微广播我天天听。”她说,通过新媒体,让她更加了解重固,热爱重固,喜爱这里的一草一木和每一个人。

  “重固好声音”获得者、重固微广播专职播音员吴琛因热爱社区广播工作,曾获得过“上海社区发布”2019年十大年度人物称号,她表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种幸福,为家乡的老百姓传递好声音,更是一种幸福和骄傲。她将和同事们一起再接再厉,把最优质、最贴心的广播节目奉献给父老乡亲。

  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欧楠为大家朗诵诗歌《那一夜亮的灯》,沉浸在“金话筒”的美妙声音里,大家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与会者一同观看微电影《重塑“心”声,幸福永固—重固微广播四周年掠影》。观赏以反诈骗为题材的原创广播情景剧《小微到家》。

  广播节目以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亲和力强的特点,迅速起到了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作用。一些村民讲,现在我们一边干着农活,一边听广播里宣讲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节目,真是两不误,涨知识。村里一位老爷叔说:“我年纪大了,手机很多功能不会用,平时都是通过村里的广播了解天气预报、房屋出租管理办法、国家大事等信息。”

  重固镇表示,随着“福泉之声”十大品牌栏目的发布,将进一步激发重固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创新活力,更好地宣传青浦和重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新亮点,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和精致人文新型城镇化示范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