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华夜巷”今晚开街 上海夜生活再添好去处
2023年06月09日 22: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大华夜巷”热闹开街
“大华夜巷”打造的“大市小集”
华灯璀璨的“大华夜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9日电(李佳佳 张亨伟)老上海风格的美食市集,海派味十足的文娱表演,本土品牌的特色快闪店齐聚一堂……6月9日晚,2023宝山夜生活节启动,“大华夜巷”正式开街,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展现宝山夜间消费娱乐新方式,也为大华商圈发展带来全新动力。

  “大华夜巷”美食街上,人头攒动,几十家美食店设摊,本土品牌点心、烧烤、炸鸡、轻食、特色饮品等风味小吃应有尽有,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地美食。市集上的文创商品,手作潮物也令人目不暇接。

  大华虎城工作人员介绍,虎城商圈全新打造了集主题场景、夜间消费、文娱表演以及文创市集等元素相融合的“大华夜巷”。“大华夜巷”的打造可概括为“大市小集”,所谓“大市”指的是整个虎城商圈所有夜间经营业态的夜间消费市场,而“小集”则指的是商圈内街集中呈现的市集型体验空间。整个“大华夜巷”在开街之际也规划出三个主题区域,一个是澳洲广场与华润万家之间的“美食街”,该区域主打特色美食小吃一条街,浓浓的市井气;另一个是大华虎城商圈中心广场的“市集区”,该区域以文创市集儿童游乐为主,适合饭后的闲庭漫步;第三个则是以大华虎城第一坊和第三空间为主的“娱乐区”,该区以运动娱乐为主,是聚会派对的好去处。

  处于宝山最南边的大华虎城商圈,是宝山经多年打造的综合性商业地标。有着与中心城区接壤,庞大居住人口等优势,消费场景十分多样化,商业布局也愈发成熟。大华商圈以巴黎春天、澳特来为主的各大零售型商场也将结合“大华夜巷”,推出各自夜间消费的特色活动,形成互动式消费。

  为进一步丰富消费场景,展示宝山消费特色品牌,活动期间永久自行车、糖师师甜品、含山陶瓷、一水间花艺、妃鱼奢品等区内品牌将在活动现场设置品牌快闪店。现场还将播放露天电影、老上海主题表演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为商业街增添活力。

  据了解,宝山为丰富市民夜间消费选择,做足做优夜间经济,以本届宝山夜生活节为契机,结合“一江一河”水岸夜生活体验区、特色商业街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等,挖掘了一批有市井气、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的夜间经济新场景。经过前期各街镇(园区)推荐报名,产生了二十余个“2023宝山夜生活好去处”候选。启动仪式当晚同步开启了网络投票,将评选出宝山最热门夜生活好去处,充分动员广大居民为家门口的夜生活好去处投票。

  宝山区依托既有商业地标,发挥自身特色,挖掘消费潜力,将各种形式与商业紧密结合,聚集美食、市集、娱乐、美景等元素,通过改造升级与业态重组,打造宝山特色夜生活好去处,将成为宝山夜经济新地标,也将为夜间经济增添新动力。未来,宝山将继续点亮夜间经济,探索消费新场景,挖掘更多品牌资源,打造全新夜间消费潮流打卡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