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新区成立自由职业人员“e联盟” 启动新阶层人士乡村振兴三大助力行动
2023年06月11日 16: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李姝徵)6月11日,浦东新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暨“非遗嘉年华”主题活动在浦东新区群众文化艺术馆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启动了浦东新阶层人士“非遗”助力、文化助力、人才助力等乡村振兴三大助力行动,成立了浦东新区自由职业人员“e联盟”,发布了浦东新区自由职业人员重点聚集区域统战工作品牌孵化项目。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出席活动。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街镇分管领导,互联网平台企业、自由职业人员、非遗传承人、各街镇新联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在讲话中指出,浦东新区聚焦引领区建设使命任务,打造“五新”工作模式,引导新阶层人士在改革开放一线建功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主动承担试点任务,为全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贡献了经验智慧。她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奋斗共识,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围绕首届“上海统战文化周”,开展统战特色文化活动,引导广大新阶层人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彰显浦东“非遗”大区特色,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作为,积极推进自由职业人员聚集区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取得实效。要做好培育引导,实施“新力量成长计划”,做强队伍建设、夯实人才根基,深化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引领区的实践创新。

  浦东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场镇“非遗传承人”自由职业人员重点聚集区域的统战工作,成立了浦东新区自由职业人员“e联盟”,探索自由职业人员和网络人士跨界联合、双向赋能机制,协同推进自由职业人员传统领域线下聚集区域和新兴领域线上聚集区域统战工作。在此基础上,发挥“e联盟”跨界融合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启动新阶层人士乡村振兴三大助力行动,激发产业新潜能、展现乡村新风貌、培育惠农新力量,积极助力引领区建设。

  活动期间,川沙新镇、高桥镇、三林镇、新场镇等发布浦东新区自由职业人员重点聚集区域统战工作品牌孵化项目。新阶层人士代表围绕聚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作用发挥作了主题分享。活动还组织参观了浦东非遗体验馆,观看了三林刺绣技艺等浦东非遗文化项目展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