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水上安全责任共同体 吴淞海事局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3年06月16日 15: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6日电(浦帆 王韵吉 崔颖琦)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升辖区港航企业以及船员船民的水上安全意识,6月16日,吴淞海事局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了“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下午,吴淞海事局组织邀请了辖区近50家港航企业线上召开了安全宣贯咨询会。会上,海事工作人员聚焦水上安全风险隐患剖析了典型辖区水上交通事故案例,以案为鉴专题学习了安全知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结合“船舶交通管理中心(VTS)开放日”活动,吴淞海事局还邀请了航运公司代表实地参观了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结合辖区通航环境特点,在操作台前现场给航运公司强调了随意穿越航道、冒险抢船头等多种违规水上交通行为的危害性,提醒航运公司要遵守相关通航安全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此外,海事工作人员在政务受理窗口、码头等场所设置了“水上交通安全咨询台”,并深入码头和船舶一线向市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并接收咨询。活动期间,共发放《<上海市船舶污染防治条例>之黄浦江特别提醒》等宣传册3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接下来,吴淞海事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打造辖区水上安全责任共同体,筑牢水上安全屏障,推动水上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