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33家企业签约,总投资102亿元 这些重点产业项目落地上海青浦
2023年06月17日 10: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7日电(记者 缪璐)16日下午,青浦区举行潮涌浦江·智创青浦——2023年青浦区“服务企业直通车”重点产业项目签约仪式。青浦区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落实“天天谈、周周推、双月签、季季开”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稳投资,持续用力抓招商、抓项目。本次签约分为投资项目签约和载体项目签约2个部分,共有33家企业成功签约,总投资约102亿元,办公楼宇载体意向租购面积达3万平方米。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金俊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青,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以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在招商圆桌会环节,杨小菁代表青浦区委、区政府,对各位企业家选择青浦、投资青浦表示欢迎,对示范区执委会、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长期以来对青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杨小菁表示,作为上海发展版图中的重要版块,青浦的重大投资价值和多重战略叠加优势日益凸显。当前,青浦以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持续优化“一城两翼”战略布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蹄疾步稳,正越来越成为战略集中、产业集群、企业集聚的热土。杨小菁指出,青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正日益成为产业发展高地。目前已形成“大数字、大健康、大商贸”三大主导产业,以长三角数字干线为引领,软件信息、集成电路、地理空间位置服务、智能制造等数字产业规模集聚,海思、网易、美的等一批龙头企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规模持续壮大;持续优化“3+6+X”生物医药产业布局,10.6平方公里市级生命科学园集聚了康桥、赛伦、辰光等一批龙头企业;全力推进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和长三角金融产业园,现代服务业规模和能级持续提升。最重要的是,青浦有着广阔的产业发展空间和资源载体支撑,生态禀赋优异,公共服务优质,文旅体资源优越,生产和生活配套齐全,为广大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优良的产业生态。

  杨小菁强调,青浦将全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做好产业落地后半篇文章。去年营商环境测评,青浦区企业满意度调查得分全市排名第二,企业的肯定是我们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全区上下将一如既往争做金牌“店小二”,进一步优化完善有求必应、企业诉求处置机制,以更优的政策机制帮助企业发展。各镇公司和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落实好各类扶持政策,加快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事流程,优化审批服务,完善送政策上门的服务体系,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办事的速度和服务的温度,坚定企业投资青浦、扎根青浦、发展青浦的信心和底气,持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浦实践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杨小菁、孙挺、金俊峰、王海青、顾啸流等领导参与见证投资项目及载体项目签约仪式;孙挺为5位总部代表颁发总部铭牌;王海青和顾啸流为6位“青浦区全球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会上,朱家角镇、金泽镇、新城公司围绕区位优势、重点产业、政策服务、营商环境作招商推介;一亿中流进行了楼宇营运经验分享,新赛道潜力企业隆象资本围绕新赛道产业发展进行分享;市投资促进中心和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对上海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