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用独脚戏、滑稽戏宣讲二十大精神 青浦“宣讲二十大·说唱新时代”主题活动走进蟠龙天地
2023年06月17日 22: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7日电(记者 缪璐)为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向群众,6月16日晚,一场由青浦区委宣传部主办,徐泾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宣讲二十大·说唱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在蟠龙天地祈福广场举办。徐泾镇为蟠龙天地“理论宣讲研学基地”授牌,同步发布蟠龙天地红色旅游地图。

  此次活动汇集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脚戏”项目的唯一传承单位——上海独脚戏艺术传承中心众多的曲艺名家,通过独脚戏、滑稽戏这种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轻骑兵”的方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下,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触摸时代发展的动脉。

  王汝刚、张国庆、潘前卫、钱懿、曹雄、曾懿、许伟忠等多位国家级演员带给大家全新的“宣讲体验”。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来》、独角戏《美好生活》、脱口秀《笑传正能量》、萨克斯《上海滩》、独脚戏《总有一款适合你》、独角戏《乘龙快婿》、魔术《妙手生花》等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浦区统筹各方资源,组建了多支特色宣讲队伍,以人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好接受、可落实为标准,用接地气的方式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徐泾镇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的号召,提级打造“寻根讲堂”3.0,一方面回归课堂,以更有效、有趣的形式,实现宣讲课堂的根本性创新;另一方面聚力成势,以趣味性宣讲节目合集,开展演出式群众大课堂。

  据了解,依托本次活动现场发布的蟠龙天地红色旅游地图,今后徐泾镇将通过行走解说的方式,带领更多受众穿梭于历史遗迹香花桥、凤来桥、程家祠堂及新入驻蟠龙天地的“艺游自然公共艺术季”的战略伙伴余德耀美术馆,让大家了解本土文化、知晓家乡历史,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赋予宣讲更多沉浸式的体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工作引向深入,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徐泾实践中凝聚起强大的精神伟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