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举办集中签约暨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仪式
2023年06月28日 20: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浦帆)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集中签约暨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仪式28日在位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核心区的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大厦举行,10家重量级法律服务和泛法律服务项目集中签约,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今年以来,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作为上海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首发示范区,进入快速实施推进阶段。上海市司法局、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闵行区政府共同成立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一期)建设领导小组。

  截至目前,已有52家法律服务机构和泛法律服务机构入驻中央法务区。此次仪式上集中签约的10家机构,包含律师、仲裁、公证、法律科技等多种行业类型,涉及租金补贴、开办资助等多重支持政策,体现涉外、知识产权保护、高端法律培训等多项前沿领域,展现出中央法务区快速稳健、兼收并蓄的发展状态和定位准确、支撑有力的发展前景。

  在全力推进法务区建设的过程中,南虹桥集团与区司法局联合成立法务区事业部,安排专业人员积极引进法律服务机构,全方位为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的加速发展保驾护航。如今,随着中央法务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启用,中央法务区实现了“面向法务区法律服务机构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面向商务区各类企业机构搭建‘家门口’法律服务平台”“面向意向入驻机构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渠道”等三大核心功能,切实为中央法务区建设提供了更加全面完善的机制保障。中央法务区将不断提升吸引力、影响力、辐射力,努力推动打造高度集聚、业态齐全、特色鲜明的上海法律服务“新地标”。

  据介绍,中央法务区的建设全面聚焦“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大科创”四大功能,始终围绕保障建设高标准的国际化中央商务区有序推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