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靠前服务 闵行海事局全力保障电煤顺畅供应
2023年07月17日 2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7日电(浦帆 陶洪明 芦凯)“闵行海事,今天下午我们吴泾电厂同时有两艘共计五万吨的电煤运输船舶要靠泊,因为近期用电高峰,电厂全力供电,需要让这两条船尽快安全靠泊码头,希望海事部门能够为我们提供帮助。”

  7月15日,闵行海事局在接到吴泾电厂码头的求助后,随即指派巡逻艇“海巡01012”及海巡无人机快速赶往132灯浮附近水域,在两艘电煤船进口之前开辟“绿色安全通道”,通过巡逻艇卡位、高频安全信息发布、无人机高空喊话等海空立体配合,对附近水域的船舶进行持续提醒,避免无关船舶进入吴泾深水航道,影响电煤船正常靠泊,同时,闵行海事执法人员对两艘进口船舶开展“点对点”安全宣贯,提醒船舶进港靠泊注意事项,确保船舶航行靠泊安全。1530时,两艘电煤运输船舶在闵行海事的护航下安全靠妥吴泾电厂码头。

  随着梅雨季节悄然退场,三伏大幕随之开启。连日来,上海中心气象台多次高挂双黄预警信号。伴随着极端高温天气,上海主电网已经进入“全接线、全保护”运行状态,全市电力负荷攀升至历史高位,与此同时,闵行海事辖区内发电燃煤的运输供应量也面临激增,生产生活用电保障成了申城面临高温“烤”验中关键一环。

  吴泾电厂位于黄浦江上游,保障着上海南部近四百万居民及企业的电力供应,而该电厂大部分发电燃煤依赖水路运输。为确保电煤运输安全顺畅,保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闵行海事局强化港、航、电等各运输环节沟通,前置电煤运输船进口靠泊动态监管,协调电煤码头优化靠泊装卸程序,积极采用“海、空、电子”巡航手段为电煤船舶安全“保驾护航”,尽全力提高电煤周转效率,实现电煤运输船“快进快出”。据悉,六月份以来,闵行海事局已累计保障电煤运输船舶安全靠泊37艘次,总载运量达60余万吨,重点民生物资水上运输通道安全畅通高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