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开启试运行
2023年07月2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外景。 静安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18日电(记者 范宇斌)推开历史之门,百年统战的光辉历程徐徐展开。这里再现了统一战线的重要历史场景,延续了新时代一脉相承的统战创新实践。这里,就是“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记者18日从上海市静安区委统战部获悉,“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开启试运行。

  统战之源在中共二大。1922年7月,中共二大在上海市静安区原辅德里625号召开,审议通过的《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议决案》,是党关于统一战线第一个专门文件,也标志着统一战线政策的明确提出。作为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所在区,静安肩负起“传承统战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的光荣使命,在上海市委统战部的支持指导下全力建设“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讲好统一战线百年历史上丰富而生动的“上海故事”“静安故事”。

  “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坐落于延安中路470弄10号,毗邻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面向统战源广场,为一栋三层共264.8平方米建筑。

  据悉,“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第一层为集中展陈空间,设置4个展陈区域,通过多媒体、图文、实物等形式,讲述上海统一战线发展史、介绍静安统战历史文化、宣传静安统战实践创新;第二层为多功能会议活动空间,配备直播室、多功能厅等设施;第三层为办公区域。“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承担传播、研究、教育、活动功能,是统战工作重要的宣传窗口、活动阵地、实践基地。

  据静安区委统战部介绍,“统战源·上海静安统战文化中心”开启后,将带参观者重温统一战线伟大发端和重要意义,探寻上海和静安统战历史文化点位和背后的故事,见证新时代静安统战工作的生动实践,深刻体会上海作为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统一战线历史见证地、统一战线工作实践地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