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崇明统战文化周开幕 共画世界级生态岛最大同心圆
2023年07月20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崇明区统一战线文化点位地图。 崇明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18日电(记者 范宇斌)18日,以“团结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崇明统战文化周在上海崇明风瀛洲剧场举行开幕活动。崇明统战文化周旨在挖掘阐释崇明区统战历史文化资源,宣传展示崇明区统战成员风采,推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创新实践,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凝心聚力。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携手共走同心路”崇明统一战线工作成果巡回展。36块展板、370余张照片全面展示近年来崇明区各级统战部门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崇明区统一战线同心向党、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崇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伟表示,崇明区统一战线将以本届“团结向未来”为主题的统战文化周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讲好崇明统战故事、擦亮崇明统战品牌、彰显崇明统战强大法宝作用,切实汇聚最大合力,共同画好世界级生态岛最大同心圆。

少数民族代表表演舞蹈《白马》。 崇明区委统战部供图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表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统一战线历史见证地、统一战线工作实践地,希望崇明区统一战线传承统战优良传统,彰显新担当,共同讲好崇明、上海乃至中国的统战故事,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切实把“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工程”从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本次活动选树了10名崇明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4个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表彰了6个崇明区基层统战特色创新项目,鼓励各基层单位持续开展实践创新,推动统一战线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工作。

活动现场。 崇明区委统战部供图

  为夯实统战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工作,活动现场发布崇明区首批17个统战文化点位,现场点亮崇明区统战文化地图,并发布2023年崇明统战文化周系列活动,共包含12项主题活动,通过讲堂、主题实践、文艺汇演等形式,推动新时代崇明区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活动中,崇明区各领域统战成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呈现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精彩内容:少数民族代表带来舞蹈《白马》,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带来情景朗诵《开创未来》,侨界人士带来童声合唱《歌声与微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带来江南丝竹《东滩晨曲》,非公经济人士、宗教界人士带来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奋进新征程,共绘最美同心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