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香港家庭走进上海松江:小手牵大手 共唱沪港情
2023年07月25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24日电(记者 范宇斌)记者24日从上海市松江区委统战部获悉,21日起,由沪港同心协进会组织的香港学生暑期亲子夏令营来沪开展为期5天的参观学习活动。在沪港同心协进会主席郭彦丽的带领下,来自香港的13个家庭近日走进松江区。

香港学生暑期亲子夏令营走进上海松江。松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香港学生暑期亲子夏令营走进上海松江。松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松江区是上海历史文化的发祥地,素有“上海之根”“沪上之巅”“浦江之首”“科创之城”“大学之府”的美誉。

  “松江既有厚重的历史人文,又有先进的科创走廊;既有宜人的绿色生态,又有宜居的花园城市。”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大章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香港学生和家长深入了解松江的发展,感受松江的魅力,并把所看所听、所思所想带回香港,让更多的香港同胞认识松江、喜欢松江,为两地之间的交流交往添砖加瓦、牵线搭桥。

  据悉,营员们参观了松江区石湖荡镇洙桥村、浦江之首、佘山世茂洲际酒店、广富林文化遗址等地,深刻感受松江的历史人文和现代化建设。走进洙桥村,营员们对新农村建设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村史博物馆内纷纷驻足观赏老物件;来到浦江之首,营员们在黄浦江0公里处眺望远方,领略上海“母亲河”的风采。松江区妇联还为营员们安排了一堂绿色生态课;探访广富林文化遗址,营员们开启了一场寻根溯源之旅,他们跟随讲解员,徜徉在历史长河中,对广富林的历史文化表示赞叹。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学生和家长都是首次到访上海。他们表示,“上海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令人难忘,希望有机会再来松江走一走、看一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