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宁路街道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启动
2023年08月02日 20: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日电(记者 缪璐)近日,大宁路街道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暨“宁食+”十佳餐饮和优秀包保干部表彰仪式,在大宁久光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静安区食药安办指导、大宁路街道食药安委主办,大宁路市场监管所、市北高新园区市场监管所、大宁久光中心共同协办。大宁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波、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轶斌、大宁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泰平、久光中心店长安海燕出席了活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强调了食安治理要从共建共治共享的角度出发,充分挖掘属地、企业、监管部门、居民等多元主体力量,凝聚治理合力。

  为提升食安治理效能,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安治理新格局,大宁路街道一直以来积极推进“两个责任”制工作落实, 建立了“宁食+”自治共治慧治街区联盟,形成了以街区联盟、点位长和网格长为抓手,企业主体自管自治,街区联盟互查互助,政府部门监督教育的管理模式。其中涌现了一批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高品质、严要求的十佳餐饮标杆企业和一批躬身一线,认真负责的社区优秀包保干部。借此活动之机,大宁路街道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借“十佳”示范餐饮单位作为行业引导,带动“百家”“千家”餐饮单位提档升级,提升消费者就餐体验,提高辖区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用“放心餐饮”促进“放心消费”。

  活动现场,大宁路街道食安办还邀请静安区食品药品安全协会、大宁路市场监管所、市北高新园区市场监管所、大宁路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大宁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大宁路街道城运中心等部门,在大宁久光中心一楼中庭广场,设立了宣传摊位,为居民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受到了往来居民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大宁路街道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宁食+”街区联盟食安治理品牌特色,拓宽宣传面,通过“反食品浪费”“文明用餐”等各类食安宣贯增强市民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用责任守护安全、用担当践行使命,为静安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助力添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