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虹口:基层社区工作者用行动诠释“两岸一家亲”
2023年08月16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14日电(记者 范宇斌)东照里,这是上海市虹口区山阴路上一条不起眼的小弄堂,弄堂深处藏着丰厚的红色资源:瞿秋白寓所旧址、中国问题专家尾崎秀实旧居、国旗设计者曾联松旧居……这些先辈们都曾在此工作、奋斗。

  记者14日从上海市虹口区委统战部获悉,台湾大荣钢铁创始人李天生后人也一直居住在东照里。李家祖辈自从东照里建设完毕后就居住于此,三代人见证了时代发展变迁。

  “李阿姨,最近身体还好吗?”“小区现在大修了,你出入要注意脚下。”每逢暴雨天,上门探望成了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台联组和山三居委会的“必修课”。7月28日,上海暴雨,由于小区地势低,不少居民家中进了水,台胞李丽珍家也进水严重,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在她家一勺一勺舀水。

  8月初,李丽珍的妹妹李丽珠从台湾回到上海探亲,得知姐姐李丽珍在社区内一直被照顾,这次她从台湾回来也备受关怀。李丽珠感慨道:“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对我们家关怀备至。”

 台湾大荣钢铁创始人李天生后人赠送锦旗。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供图
台湾大荣钢铁创始人李天生后人赠送锦旗。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供图

  李丽珠表示,她们家的房子即将出售,她们全家人都对社区充满留恋之情。她透露道,她们一家是台湾大荣钢铁厂创始人李天生的后人,全家都是上海台盟和台协会员。为了感谢山三居委会,近日她们送去了“桥梁架连两岸情,心手相牵一家亲”的锦旗。

  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台联组和山三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台胞服务是坚持“以人为本”“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体现。未来,街道和社区将持续积极做好对台工作,做深做实台胞台属服务工作,保障台胞台属福祉和合法权益,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尽心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