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闵行区外商投资协会成立 贺利氏大中华区总裁艾周平当选为会长
2023年08月18日 19: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8日电(李佳佳)今天上午,上海闵行区外商投资协会正式成立,这是闵行乃至上海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上海市闵行区区长

  陈华文和协会首任会长艾周平共同为协会揭牌。

  改革开放以来,上海闵行区始终把外向型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从全国首批、上海最早成立的开发区之一的闵行经济开发区,到莘庄工业区、紫竹高新区、南虹桥等区域,都是外向型经济的引资重地,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高投资额和高技术含量的跨国公司大项目落户闵行。截至目前,闵行区共有11160家外资企业,外资功能性机构达152家(跨国地区总部65家,外资研发中心87家)。

  外商云集的闵行对外商投资协会的成立期盼已久。经过半年的筹划,闵行区外商投资协会于8月18日正式成立,这是闵行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建立外资协会对闵行区有着重大的意义,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表示,通过外资协会,我们将汇聚力量,让外资企业感受到闵行温度;配置资源,着力提升闵行外商投资热度;敞开胸怀,打造闵行对外开放的新高度。同时希望协会、给会员单位抓住机遇,共享闵行发展成果;积极展示,收获更多合作机遇;善于交流,激发更多创造活力。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对闵行区成立外资协会高度认可,希望闵行区外资协会发挥政府与外资企业的桥梁作用,牢牢抓住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发展等历史性机遇,把闵行打造成吸引外资新高地,为上海市外商投资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闵行区外资协会首批会员单位128家,贺利氏大中华区总裁艾周平当选为会长,并做表态性发言,将努力以外资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一个开放、互通有无的交流平台,为会员们提供更多机会和资源,让协会成为政府与会员、会员与会员之间沟通合作的桥梁和纽带。针对南虹桥片区外资企业比较集中等区域情况,在区外商投资协会成立之时,同步成立南虹桥分会,协同推进协会各项工作。

  艾周平表示,将和协会的核心团队做好以下四件事:建立一个平等开放的交流平台,为会员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根据会员们所在的领域和兴趣,建立多个小组,有针对性地推进会员在各领域合作。希望无论是实力雄厚的大集团,还是中小微型企业,甚至是初创公司,都可以在协会中都能找到归属感,都会有获得感;将协会打造成一个充满温情的会员之家,成为政府与会员、会员与会员之间沟通合作的桥梁和纽带,重视外资企业的诉求和投诉,努力为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呼吁会员们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税收,为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在服务好现有会员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新的会员,扩大协会的影响。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