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区礼遇“新时代好榜样” 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3年08月18日 19: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8日电(记者 缪璐)8月17日上午,青浦区道德模范体检礼遇和高温慰问活动在上海德达医院举行。旨在通过礼遇先进典型,增强道德模范的价值感、归属感、荣誉感,引领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先进典型,形成礼遇榜样、践行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同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打造“幸福温暖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会见了青浦区道德模范代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建英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陈部长同各位道德模范亲切交谈,询问近况,叮嘱他们忙碌工作之余关注好自身健康,并为他们一一送上鲜花和夏令慰问礼遇包,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新时代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传递真善美。

  “这次礼遇活动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对我们道德模范的尊重和关爱。我们会努力当好表率,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道德模范关立平如是说。

  随后,在医务人员的陪同下,道德模范进入体检中心,分别进行彩超、心电图、验血等各项检查。本次礼遇活动由德达医院安排道德模范专场,医护全程引导、陪同,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并为道德模范建立长期有效的个人健康档案。

  近年来,青浦区全方位、立体式、常态化选树宣传本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事迹的示范带动和引领感召,大力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

  重培育,先进典型百花齐放。树先进必表彰,育先进必留痕。相继举办“大道如砥 奋斗如歌——新时代青浦奋进担当奖”主题活动,表彰48个先进集体组织和100位先进个人。举办“上善城·温暖家”2023年青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首届“感动青浦”先进事迹展示活动,通过舞台形式展示29位近年来涌现出的美德代表人物。这些活动被央广网、人民网、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多家央媒、市媒作专题报道。开展第二届青浦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从群众身边推选20位本土道德模范。每轮评选表彰活动后同步完善青浦区先进典型资源库,目前已入库228名先进典型(集体103个,个人125名),其中包括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劳模等全国级荣誉称号的重量级先进。

  重宣传,先进典型家喻户晓。多措并举灵活多样宣传先进事迹,让嘉言懿行飞入寻常百姓家。在11个街镇举办“榜样的力量”青浦区道德模范事迹展贯穿全年,参观近23万人次。制作“至爱青浦”先进人物访谈实录短视频16部、电子海报18款,在商圈、广场、公园、景区、社区、农村等500多个电子屏阵地同“屏”共振,循环播放。在青浦报刊播“感动青浦”先进典型事迹展示专版,陆续刊播先进事迹15篇。在青浦电视台、“绿色青浦”“文明青浦”等官微公众号每月刊播“感动青浦”先进事迹展播,累计发布25篇,浏览量达16万人次。制作道德模范H5动态公益广告12篇,浏览量超12万人次。当前正策划打造青浦道德公园,通过雕塑形式把各类先进人物的善举义兴呈现给社会大众。

  重礼遇,先进典型善有善报。善待好人,在全社会掀起崇尚先进、关爱先进、回馈先进的文明风尚,让“好人有好报”信念深入人心。在全区重大表彰、重要仪式、好心人节等活动,累计邀请70多位先进典型以“特邀嘉宾”“颁奖嘉宾”身份参加,彰显社会地位。在春节、元旦、国庆等重要节点,区领导、街镇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辖区所属先进典型,送上礼遇包。为本区道德模范提供量身定制的免费体检套餐和夏令慰问礼包,提供优质关怀。暑期组织先进典型携家属参加公益观影活动,7、8月每周在不同商圈安排一场专享暖心电影。帮助部分先进典型打造文明实践项目,如指导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陈劭龙成立志愿服务工作室,免费提供场地,并以他的名字推出全民健身文明实践主题活动300场, 参与近3万人次,让更多人贴近先进,学习先进,成为先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