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海事局制定错时延时工作制 开启船舶安全监管新模式
2023年08月22日 16: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郭锐 浦帆)8月21日,金山海事局对石化码头靠泊油船“YSYxxx”轮实施了“错时检查”。该轮预计当天上午乘潮水离泊,为避免复查任务影响船舶正常离泊开航,金山海事局执法人员在0730时即提前开展复查,认真检查船舶缺陷纠正情况,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给船舶离泊留下充足的准备时间。

  据了解,金山海事局制定错时延时检查工作制度,旨在通过调整海事执法人员工作时间,为船舶“量身打造”检查时间,避免影响靠泊船舶作业前的安全准备、离泊船舶乘潮水开航等。在兼顾辖区水上安全和防止水域污染的基础上,人性化地实现到港适检船舶科学化管理。

  接下来,金山海事局将不断优化错时延时工作制度,变单方实施检查的“单向通道”为船方也可申请错时检查的“双向通道”,持续深化“为民惠民实事项目”工作实绩,使之切实成为便利航运的“接地气”举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