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新区张江镇商会召开会员大会 善诊吴竑兴当选新一届商会会长
2023年08月25日 16: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5日电(李佳佳)近日,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张江镇镇政府顺利召开。浦东新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沈浩,张江镇党委书记王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镇长管莉主持会议,商会秘书长刘春涛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张江镇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张江镇商会章程》和《张江镇商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张江镇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监事会及监事长,并聘任了新一届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善诊(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吴竑兴当选新一届张江镇商会会长。

  会上,浦东新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沈浩对张江镇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镇商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商会的工作提出新的目标:一是要突出商会的党建工作,加强对企业的政治引领,积极在会员企业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动对接会员单位,了解双向需求,帮企业有效化解难题。二是商会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一线问需求、解难题。三是找准问题关键点,对症下药。商会工作要敢为人先,辖区内一些成功案例、经验可进行复制推广,助推商会的健康发展。四是商会要“精准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坚持企业需求为导向,搭建各种平台,加强政商沟通,在惠企新政解读、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张江镇党委书记王庆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会员、嘉宾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镇商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等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张江镇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团结互助、勇担使命、引导服务功能,经过多年努力,商会表现出很好的发展势头。未来,张江镇要拿出王牌担当,推动商会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释放更大价值。同时,他也给新一届商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大局方向,抢抓发展机遇。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利用好政策窗口期和张江科学城禀赋优势资源,选好优质赛道,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二是搭建服务平台,发挥纽带作用。要搭建好会员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平台,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商会资源平台优势,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扩大场景赋能的覆盖面,促进企业间零距离对接和共同成长,发挥好商会组织的稳商职能。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团队合力。商会是团结凝聚广大会员的有效载体,要加强人员、资金配备,丰富商会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

  新当选的张江镇商会会长吴竑兴在发言中说到:“张江镇商会要立志打造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红色纽带’,争当政府招商安商的得力助手,争做商会企业的亲密伙伴。”他认为,张江镇商会要建设成一个服务型商会,与企业共创业、同成长,吸引更多新兴产业创业者来到张江镇这片热土上奋斗,帮助会员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与此同时,还要积极推进生态化商会建设,丰富商会的多元性特色,促进行业间的跨界赋能。

  在浦东新区工商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张江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本届大会顺利闭幕。张江镇新一届商会也将充分借力浦东引领区建设的政策东风,激发创新活力,成为促进张江镇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与平台,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做好服务、添砖加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