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应急演练日”主题活动
2023年08月28日 20: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8日电(记者 缪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枢纽门户”、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青浦实践的重要之年。为贯彻落实今年7月中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我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危害,8月28日上午,区委网信办联合区教育局共同开展2023年上海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日主题活动暨青浦区“早期教育服务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区委网信办和区教育局主要负责领导、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相关领导、全区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学校分管副校长近200人参加活动。

       区委网信办、区教育局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网络安全对于整个教育行业、整个社会甚至整个国家的重要作用以及做好网络安全保障的必要性,并对各单位、各部门强化协同配合,推进我区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青浦区教育局“早教服务中心报名平台”发生网页无法访问事件,家长无法正常报名向教育局投诉反映的场景,参照《青浦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要求,按照事件发生、先期研判和报告、应急处置、应用恢复和总结的流程依次进行,实施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全过程。

       市网络安全应急事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演练内容丰富、演练人员训练有素、演练机制细致周密,有效检验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各级应急处置队伍的业务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要通过本次活动,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加强联动、协同共治,切实提高全区各单位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

       近年来,区教育局的网络安全工作在区委网信办的支持配合下,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建设、网络生态治理、校园网络安全建设等重点工作,以青浦区教育城域网为基础,完善网络核心配套设施,加强物联网技术和5G网络环境下教育应用研究与实践探索,努力为广大师生、家长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以网络安全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将由青浦区主办,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市委网信办的精心指导和全区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青浦区以更高标准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激活网信工作的更大活力和更强韧劲,为宣传周活动的顺利举办以及全区网信工作的提质增效提供数字化坚实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