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上海崇明·四川成都经济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年08月30日 20: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0日电(记者 缪璐)8月29日,“东海瀛洲·‘蓉’合发展”2023上海崇明·四川成都经济合作推介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崇明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上海市崇明区建设镇人民政府、上海市崇明区向化镇人民政府、上海长兴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德勤中国、农行上海市分行、海通证券、四川省上海商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推介会以布局沪渝蓉高铁沿线城市为契机,搭建上海崇明与四川成都之间的合作桥梁,旨在推进两地间资讯互通、资源共享和人文交流,加强两地间多领域、多层次的经济合作,推动两地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共赢。

  崇明区副区长徐慧泉围绕崇明生态产业发展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推介。

  会上,《2023上海市崇明区投资环境评估报告》正式发布,德勤中国企业政府事务服务高级经理王蔼表示,崇明区作为上海“后花园”,既拥有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在创新、科研、人才等方面的商业优势,又厚植于绿色、美丽、宜居的生态底蕴,正在成为极具想象力、最富成长性的投资创业生态之岛。

  会上,农行崇明支行党委书记袁伟成从多个方面介绍了上海高效便捷的融资环境,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助理王嘉详细介绍了海通证券推动崇明产业优化升级的发展规划,为企业家们带来投资兴业的定心丸。在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崇明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与四川省上海商会携手举行了上海崇明·四川成都服务驿站揭牌仪式,为两地搭建近距离合作交流平台,共同为营商环境建设聚力赋能。

  崇明区建设镇、向化镇、长兴企业集团和东滩建设集团分别与九天芸菲(成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优质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约4.5亿元。未来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智慧农业、数字分身和直播电商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深化产业合作,加快企业发展,激发更多投资需求,共同为区域经济合作提供助力。

  崇明区副区长徐慧泉代表上海市崇明区发起“共建沿江新动脉经济带”倡议,并同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德勤中国、农行上海市分行、海通证券、四川省上海商会等单位代表举行“共同点亮”仪式。沪渝蓉高铁拉近了沿线城市之间的距离,此次倡议的提出,拉开了沪渝蓉高铁沿线城市之间的合作序幕,开启了沿线城市在商贸交易、产业联动等方面的经济合作、融合发展,上海崇明将率先同四川成都加强交流合作,为形成沪渝蓉高铁首尾相连的新的经济合作带添能蓄势、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以市集的形式,展示了崇明特色农产品和藏红花等中药材,以展板、视频和商务咨询的形式,宣传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凤集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中都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130余位企业家和商会代表莅临会议,上海市崇明区部分委办局和部分乡镇、园区的主要负责人参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