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决赛在青浦圆满举行
2023年08月30日 2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0日电(记者 缪璐)为持续加强长三角志愿服务交流合作,构建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共建共享机制,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推动长三角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提升,打造城市幸福温暖家,8月30日,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民政局,吴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嘉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明办在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共同举办“凝聚长三角志愿力量,点燃文明向善之光”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决赛。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俞伟,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建英,嘉兴市文明办副主任韩国龙,苏州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梅骁,青浦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忠,青浦团区委副书记陆蕊,嘉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江继铭,吴江区文明办副主任徐华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建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忠,团区委副书记陆蕊,嘉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江继铭,吴江区文明办副主任徐华共同启动了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决赛,拉开了本次路演的序幕,并同步开启了网络人气投票活动。来自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共3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与最终决赛。30个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通过路演的方式展示申报项目的合理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大赛组委会特邀行业内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工作。

  经过紧张激烈的路演评选,现场决出了金奖4个、银奖8个、铜奖9个、优秀奖9个和网络最佳人气奖1个,并为项目团队进行了颁奖。(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俞伟,嘉兴市文明办副主任韩国龙,苏州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梅骁对获得金奖的3个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进行颁奖。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建英,嘉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江继铭,吴江区文明办副主任徐华对获得银奖的6个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进行颁奖。青浦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黄海忠,团区委副书记陆蕊获得铜奖的9个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进行颁奖。上海卓越公益事业评估中心理事长徐本亮对获得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项目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活动邀请到上海卓越公益事业评估中心理事长徐本亮为与会人员开展了志愿服务项目培育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今后,通过依托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平台,继续推动长三角示范区志愿服务合作,以志愿服务力量助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让志愿服务在一体化示范区绽放文明之花,打响长三角志愿服务品牌。

  本次活动来自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文明办条线负责同志、青浦区相关街镇、委办局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各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团队的代表们近100人参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