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韵动健康 幸福青浦 上海青浦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2023年09月17日 17: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缪璐)9月17日下午,以“韵动健康 幸福青浦”为主题的青浦区第六届运动会在青浦区体育文化活动中心盛大开幕,全区近千名市民参加。

  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青浦区委书记徐建,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青浦区政协主席曹卫东,青浦区委副书记张权权,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得志,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第六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张彦,青浦区政协副主席徐孝芳等领导出席。

 

 

  下午2时,在全场欢呼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步伐矫健的仪仗队高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青浦区第六届运动会会旗进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来自各街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39支代表团近400名运动员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入场。响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充分展现了青浦人民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入场仪式完毕后,全场庄严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开幕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致贺词。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杨小菁致开幕词。区委书记徐建宣布青浦区第六届运动会开幕。顿时,现场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欢快的乐曲声经久不息,把整个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的开幕式展演围绕“最江南·毓灵秀”、“温暖家·耀菁彩”、“幸福城·向未来”三个篇章,展现青浦体育事业百花争艳、硕果累累的蓬勃姿态和青浦市民激情筑梦、砥砺前行的匠心情怀!

  作为全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青浦区第六届运动会不仅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更是对青浦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本届区运会于2023年4月至11月举行,共设学生组、社区组、机关组、企业组、社会公开组及老年组六个组别,44个大项的比赛,参赛人数近4万人次,是青浦区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涵盖最广的一届区运会。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在推进“战略赋能区、数创新高地、幸福温暖家”建设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体育运动所迸发出的宏伟力量转化为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建设新的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