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秋乐游季 相约最江南” 2023上海青浦文化旅游节将揭幕
2023年09月19日 17: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9日电(记者 缪璐)9月19日上午,“最江南”2023上海青浦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2023青浦文化旅游节这一金秋乐游盛会正式开启开幕倒计时,欢乐和美好将接踵而至……

  “最江南”,是上海青浦文化旅游节的冠名词,这其中颇有深意。

  江南,不仅仅是一个地理区域,更是一种人文范畴,是对自然风物钟情的思想表达,也是对生活家园热爱的情感浸润。

  在江南,青浦是苏浙沪交汇的宝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核心区;是江南,青浦江河纵横、湖荡密布,产城一体、水城融合是绿色青浦发展的独特优势;最江南,青浦是上海之源,一脉相承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和“精致婉约、刚柔相济、兼容并蓄、源远流长”的江南文化气质。

  所以,最江南,是青浦的文化自信,也是青浦文化独特吸引力的根源。“最江南”作为青浦文化旅游节的主旨icon,完美凸显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人文温度和创新精神。

  2023青浦文化旅游节将紧紧围绕“上青浦·品江南”的活动主题,从青浦最有资源、最有优势的地方出发,力争以一场人民满意的文化旅游嘉年华,生动展示青浦现代化枢纽门户的卓越形象。

  9月25日,在青浦最具代表性江南风景——朱家角古镇漕港河畔,以“水·江南”“家·温暖”“门·迎客”三个篇章,一场突破想象、别开生面的开幕仪式将拉开本届文化旅游节的盛大序幕。

  本届青浦文化旅游节也将全面回归线下。在金秋收获的季节,将依托城市地标、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贸商圈等阵地,整合“文旅+”丰富资源,策划“一起游、寻文化、鉴艺术、乐休闲、宿精品、品佳肴、嗨潮购、赏国潮、享数创、游乡村”等十大“上青浦”主题活动版块,引燃城市的美好和欢乐;持续推出“露营大会”“秋食记”“超沉浸艺术季”等代表青浦历史厚度、资源广度、情怀深度的百项优质文旅精品活动,提升青浦文旅休闲的城市体验和品质;鼓励发动区内千家文旅企业和市场主体,推出各类节庆优惠产品、限时促销,发放各种福利,展示文旅惠民最新成果,推动城市消费加速扩圈提频;吸引百万游客在节日期间来青浦逛商圈、赏美景、看大秀、住民宿,让近悦远来的市民游客时时处处参与、感受、分享城市精彩生活;制造千万级流量话题,解码城市文化基因,汇聚分享城市生活的体验和感动,共同打造城市品牌、讲好青浦故事、传播江南文化。

  这个秋天,一起上青浦,品江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