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赢发展、共享未来!2023青浦新城土地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25日 1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5日电(记者 缪璐)由青浦新城规划建设专项推进办公室、上海青浦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青浦新城土地推介会于9月22日下午成功举办,青浦新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家敏,青浦新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连江,青浦新城公司监事会主席王永根出席会议。区新城推进办、区规划资源局相关领导,青浦新城公司相关分管领导和部门、子公司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七十余家开发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共议青浦新城未来发展。

  青浦区位优势显著、重大战略汇聚、历史底蕴深厚、生态特色鲜明。近年来,先后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环保模范城区、国家生态区,并两次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当前,青浦正抢抓重大战略叠加新机遇,全面打造“战略赋能区”。青东地区,正借势虹桥枢纽加快打造中央商务区;青西地区,正立足西部门户加快推进一体化发展;青浦新城正立足独立综合性节点城市,聚焦新城中央商务区、城市更新实践区、产业创新园区、未来新城样板区等“1+3”重点区域,加快打造独具特色的开放创新之城、水韵公园之城、上善江南之城。

  会上,青浦新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家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连江,监事会主席王永根为宝业、金地、运杰三家企业颁发了“优秀品质奖”。

  青浦新城公司总经理郭连江作了青浦新城土地推介,他同时表示,欢迎广大企业家和各界朋友,进一步走进青浦新城、投资青浦新城,与青浦新城携手共创新未来。保利置业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陈吉作为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区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作了青浦新城发展规划介绍。

  会上,还特别邀请了全国知名房地产政府咨询专家杨红旭就当前房地产形势、政策等进行了分享和解读。

  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五个新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聚焦青浦,青浦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温暖家”赋予青浦新城独一无二的气质,“一核聚能、两带辐射、三片示范、水环串联”的空间布局打开未来无限想象空间,青浦新城正向着“上海大都市圈的门户城市、一体化示范区的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的枢纽城市”的目标迈进。

  此次推介会以“高颜值 最江南 创新核 温暖家”为主题,集中展示青浦新城高质量发展成果,并介绍青浦新城近期推出的多幅优质土地资源,同时,与开发商企业共同探讨新城规划建设与未来发展前景。

  通过本次推介会,企业家们对青浦新城目前的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有了相当充分的了解,也对青浦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投资青浦新城,就是投资未来”,这是本次推介会传递给市场的信息和信心。

  青浦新城2023年下半年及2024年拟出让地块介绍:

  新城一站大型居住社区:

  区域内共7幅地块待出让,包括1幅住宅、3幅商办、3幅研发地块,土地面积共计约285亩。

  新城中央商务区:

  青浦之芯岛项目占地约300亩,作为青浦新城中央商务区重点项目之一,以“活力岛、新江南岛、零碳岛”为理念,将文化艺术、智慧低碳等理念融为一体,将成为青浦新城网红打卡点和低碳绿色示范样板。区域内118、119住宅地块,周边商业、生活配套便利,靠近轨交17号线青浦新城站,出行便利。区域内还有许多优质的住宅、商办、研发地块也将在今后陆续推出。

  未来新城样板区:

  分为3个组团地块,占地78亩至159亩不等,靠近天然湖泊三分荡,自然环境优美,距离轨交17号线淀山湖大道站仅数百米,周边万达茂、东渡蛙城等轨交综合体项目均已开业。

  青浦新城功能联动区:

  区域内有2幅住宅、2幅商业地块可供出让,土地面积共计约191亩。靠近朱家角古镇,水系纵横、自然环境优美,周边教育、医疗、养老资源丰富。

  其他片区:

  在示范区线青浦新城南站北侧,靠近老城厢艺术岛区域,还剩余1幅住宅地块,占地面积约40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